服务器虚拟化后的不同叫法的产物有什么区别

市面上目前关于服务器产品有很多名称,例如云服务器,独立服务器,独立ip服务器,共享ip服务器,vps,挂机宝,独立ip挂机宝,虚拟主机,云主机等,但实际上都是属于服务器虚拟化的产物,这种不同的叫法都有什么区别,我们应该如何选择?

1.先来说说云服务器,云服务器是指ECS,一般说是弹性云服务器,阿里云那里有专业介绍,云服务器是基于独立服务器进行虚拟化之后的产品,他可以灵活弹性伸缩,当你的网站处于高峰期的时候可以进行升级配置,高峰期过去可以下降配置,很适合一些中小型网站使用。特点:稳定,可弹性伸缩,成本比独立服务器低。

服务器虚拟化后的不同叫法的产物有什么区别插图

2. 独立服务器这个其实用大白话来说是一台计算机,但是他的处理器比普通家用计算机的稳定性更强,可以长期运行不出问题,独立服务器可以虚拟化后变成云服务器,特点:性能高,稳定性强。缺点:成本较高,无法进行弹性扩展。

服务器虚拟化后的不同叫法的产物有什么区别插图1

3.独立ip服务器,如果其实说白了和云服务器一样,拥有独立ip,不过有一些服务商为了显的更好大一些故意加上独立ip两个字,也有可能是让他更好理解一些,我个人觉得是为了更好吸引客户。

4.vps,Vps其实是虚拟机,例如你将一立服务器虚拟化后,叫做vps,有人认为这个和云服务器一样,但是我不这么认为,一般来说,我觉得vps是可以无独立ip的,而是直接从独服上分下来的,然后内网穿透,进行使用,以前我看见过有专门卖vps的,他们没有独立ip,都是用内网穿透,这个价钱确实特别的低,比云服务器价钱低很多,因为你不用付IP钱,很适合新人练手用,还有一种独立ipvps,这个我感觉和云服务器一样了,但是他可能性能不如云服务器,看他那个价钱吧,如果和云服务器差太多那么性能一定不怎么强,也是玩玩得了的类型。

5. 共享ip服务器,这个其实跟vps差不多,有一些服务商为了让他更大气一点,取名叫共享ip服务器,但其实也是vps。

6.挂机宝,也是属于服务器虚拟化之后的一个产物,这一类的一般都是使用的vmware虚拟化,超开特别严重,它一般不能应用于搭建网站,没有独立ip,使用内网穿透,挂机宝一般用在,挂qq,微信,yy语音,等。

7.独立IP挂机宝,也被称为全能挂机宝,这种可以搭建网站,性能与挂机宝一样,性价比极其的高。

8. 虚拟主机,虚拟主机是基于云服务器,进行虚拟化的产品,虚拟主机相当于是独立服务器的孙子,云服务器的儿子,它的性能不算太高,适合刚搭建的网站,访问量较少的网站,所有资源都共享,ip也共享。特点:性价比很高,特别经济实惠,网站环境已经搭建好了,不用自己费劲搭建。缺点:稳定性差,并发差,性能不算太高,安全性不算太好,如果该主机ip上的域名被k,那么该IP上的所有域名都会收到影响。还有一种虚拟主机,是独立IP虚拟主机,他的IP是独立的我更推荐买独立IP虚拟主机。

9. 云主机,一些厂家,把虚拟主机说成云主机,我觉得如果严格定义的话这种说法不对,云主机一般是指云电脑,例如天翼云把云电脑称为云主机,是现在新兴的一种技术,他的IP是动态IP,一般带有显卡,可以用来挂大型游戏,办公等。

看到这里,你会发现,奇怪的知识又增长了。

服务器虚拟化后的不同叫法的产物有什么区别插图2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共1条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