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第九个国家公祭日

今天是南京大屠第九个国家公祭日,悼念南京大屠死难者和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戮的死难同胞。

设立南京大屠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在国家层面举行公祭活动和相关纪念活动,是为了悼念南京大屠死难者和所有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戮的死难同胞,揭露日本侵略者的战争罪行,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南京大屠第九个国家公祭日插图

任何历史都是现代史,都对现实有着巨大的警鉴价值,而对历史铭记,是树起了一面镜子,无论是对企图颠覆历史的人,还是渴望和平的人,都需要这个镜子随时折射提示。

从这个角度上说,中国的“国家公祭”,小而言之是中国人对自己同胞的记忆、缅怀,是对国人应有历史价值观的培养;大而言之,是中国人在替世界保留的一份珍贵遗产,是中国人此确立与国际社会相处的尊严方式。

宣示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坚定立场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