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

Docker是一种开源平台,用于自动化应用程序的部署、扩展和管理。它使用容器化技术,使应用程序及其所有依赖项能够在隔离的环境中运行,从而提高了应用程序的可靠性、可移植性和安全性。那么我们来看看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今天我也进行了安装,发现网上的教程都有点太难了啊,本来不那么难的东西讲那么难,来看看我这份教程吧。

安装前要先进行一些必要的检查,接下来进行检查,因为Docker支持64位版本的CentOS 7和CentOS 8及更高版本,它要求Linux内核版本不低于3.10所以查看一下是否高于这个版本,输入一下下面的命令可以检测。

输入以下代码可以查看centos版本

cat /etc/redhat-release

然后 输入下面代码可以查看内核版本

uname -a

然后执行下面这个代码这个代码,这个脚本意思是安装curl,按理说这个东西基本都是自带的,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过有些镜像,镜像里面正好是没有这东西。所以以防万一,大家执行一下这个。

yum install curl -y

 

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插图

接下来我们继续安装,目前安装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全自动化脚本的安装,这个目前他们官方也给出了自动化脚本,安装一个脚本可以完成安装,然后我比较懒,我喜欢用这个自动化脚本安装。

curl -sSL https://get.docker.com | sudo sh -s -- -d -s -c "echo deb [arch=amd64] https://download.docker.com/linux/ubuntu $(l_release -cs) stable" /etc/apt/sources.list.d/docker.list && sudo apt-get update && sudo apt-get install -y docker-ce docker-ce-cli containerd.io  
fi

上面这个脚本是一键安装脚本,也可以用下面这个官方脚本

curl -fsSL https://get.docker.com | sudo sh

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插图1

不过我发现这个一键自动安装好像安装失败,主要问题是这个一键自动安装,两个都是国外的网站,所以国内可能拉取不了,所以我们可以使用阿里源进行安装。

首先我们先添加一下阿里的源,安装之前我要先安装一下依赖需先按照所需的软件包。yum-utils提供了yum-config-manager,并且device mapper存储驱动程序需要device-mapper-persistent-data和lvm2。

用下面这个命令来进行安装依赖。

yum install -y yum-utils device-mapper-persistent-data lvm2

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插图2

安装依赖之后添加阿里源

yum-config-manager --add-repo http://mirrors.aliyun.com/docker-ce/linux/centos/docker-ce.repo

然后输入下面命令开始安装

yum makecache fast  
yum install -y docker-ce

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插图3 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插图4 linux安装Docker完整教程插图5

接下来我们启动一下docker,下面两条命令,第一条启动docker第二条启动开机自己启动

systemctl start docker
systemctl enable docker

接下来我们完成了,然后我们执行一下docker –version查看到已经安装docker,那完成了,接下来下一篇文章我们继续学习docker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