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的专业名词基础,python迭代等名词有什么

python有很多专业名词,有一些非常基础的名词,常听别人说,但是自己却不知道,这样多尴尬╯▂╰来看看python的专业名词基础,python迭代等名词有什么,总结了一些最基本的一些名词,还有它的意思。

跟一些比较牛的程序员交流,经常听到他们嘴里会冒出不标准的英 文单词,而若loop、iterate、traversal和recursion不在其内,总觉得他还 不够牛。真正牛的程序员只是说“循环、迭代、遍历、递归”,然后再 问“这个你懂吗?”。那么大神程序员是什么样子呢?他是扫地僧,大隐 隐于市。

先搞清楚这些名词:

循环( loop),指的是在满足条件的情况下,重复执行同一段代 码。比如,while语句。

迭代( iterate),指的是按照某种顺序逐个访问对象中的每一项。

python的专业名词基础,python迭代等名词有什么插图

比如,for语句。 递归( recursion),指的是一个函数不断调用自身的行为。

比如,

以编程方式输出的斐波纳契数列。

遍历( traversal),指的是按照一定的规则访问树形结构中的每个 节点,而且每个节点都只访问一次。

对于这四个听起来高深莫测的词汇,其实前面已经涉及了一个—— 循环( loop),本节主要介绍一下迭代

( iterate),在网上搜索一下 会发现,对迭代和循环、递归进行比较的文章不少,分别从不同角度将

它们进行了对比。这里暂不比较,先搞明白Python中的迭代。

当然,迭代的话题会很长,本着循序渐进的原则,这里介绍比较初 级的。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