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简单的四则运算,python四则运算怎么写

我们刚开始学python,应该会接触到这个简单的四则运算,大部分书籍里面前几章肯定有这个,那么今天咱们来了解一下python简单的四则运算,python四则运算怎么写,让我来给大家演示一遍简单的四则运算,将来可能还有有一些高端的四则运算咱们先把简单的学会。

python简单的四则运算,python四则运算怎么写插图

读者可以在交互模式中复习一下小学数学中的四则运算,并且报告给你小学数学老师,他(她)当初煞费苦心的教育成果在这里得到了应用。

>>> 2+5
7
>>> 5-2
3
>>> 10/2
5
>>> 5*2
10
>>> 10/5+1
3
>>> 2*3-4
2

上面的运算中,分别涉及四个运算符号:加(

+)、减( -)、乘 ( *)、除( /)

另外,我相信读者已经发现了一个重要的公理:

计算机中的四则运算和小学数学中学习过的四则运算规则是一样的 要不怎么说人是高等动物呢,自己发明的东西,一定要继承自己已 经掌握的知识,别跟自己的历史过不去。伟大的科学家们,在当初设计 计算机的时候想到我们现在学习的需要了,一定不能让后世子孙新的运算规则,用小学数学里面的好了。感谢那些科学家先驱者

python简单的四则运算,python四则运算怎么写插图1

下面计算3个算术题,看看结果是什么

 

4 + 2
4.0 + 2
4.0 + 2.0

这么简单的题目,不要劳驾计算机了,太浪费

了。 别着急,还是要运算一下,然后看看结果有没有不一样,要仔细观察哦。

 

>>> 4+2
6
>>> 4.0+2
6.0
>>> 4.0+2.0
6.0

不一样的地方是:第一个公式结果是6,这是一个整数;后面两个 是6.0,这是浮点数。

计算机做一些四则运算是不在话下的,但是,有一个问题请务必注意:在数学中,整数是可以无限大的,但是在计算机中,整数不能无限大。

因此,会有某种情况出现,是参与运算的数或者运算结果超过 了计算机中最大的数了,这种问题称之为“整数溢出问题”。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