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

这是我一个朋友的一个博客,今天咱们来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希望我把这篇文章发给她之后,他可以改一下,并且大家也不要中了他跳的seo方面的一些坑。

现在咱们开始

首先,我进入他的网站,慕尘博客网站:https://www.mcbk1.cn 这个速度呢,也算还是可以,这里应该是没有什么坑的,然后第一个坑出来了,速度没有问题,但是刚进入出现一个弹窗。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

并且这个弹窗里面标注了他们的群,这里的我有必要说一下这个主题的弹窗功能,对于seo影响还是很大的,大家可以看一下百度的站长平台发的白皮书,明确指出,这种是属于影响用户体验的,可能会被认为恶意弹窗广告,并且这个弹窗也会阻挡蜘蛛正常爬取,对于我们新网站来说,非常不建议去搞这个,如果你真的有什么公告需写在网站里面可以发个公告然后设置置顶。

然后继续分析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1

注意看这个板块,这是他们设置的每日60秒分享板块,以前我提出过这个东西,我真的不建议大家设置具体可以看这篇文章 https://hcnote.cn/2022/06/10/2173.html 这个东西有可能会被认为是垃圾内容,并且你一个网站里面这个东西发的比其他的东西更多,那么多的垃圾内容,百度怎么会去好好收录?

然后是他们网站的稳定性,这个稳定性,我可以说非常的差,以前我也经常访问这个网站,每五次都有三次以上没法访问,指不定出什么幺蛾子,今天访问的时候显示套餐到期,后来好像他们是恢复了。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2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3

网站的稳定性非常的重要,你说百度蜘蛛每次抓取,都是没法抓取,或者说用户访问都没法访问,那肯定不能好好收录啊。

并且前一段时间他们更换了一次域名,还让我帮忙弄一下数据库后来我要和他一块成功修改完成域名,这也是一个比较重要的点,一般我不建议更换域名,并且他新网站没多久换域名,属实有点那个什么。

然后是这个侧边菜单栏,上午他还问我怎么设置菜单栏,这个东西从WordPress菜单功能上面能设置,上午也跟他说了,现在看了一下,他好像设置了一点,我这里呢,建议把网站的所有的分类全部添加上,尽量添加的,让他有序,这样有利于蜘蛛顺着主页去抓取,而且方便用户去寻找内容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4

然后是他们网站里面的内容,他们发的文章,我看了一下,几乎90%以上都是抄袭,或者复制粘贴,比如我网站发的东西,他全给复制过去了(我,,) 我建议还是发展原创的内容,或者复制过去的东西进行一下比较好的伪原创,最好是自己理解时候再重新写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5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6

注意看这些文章几乎全是复制的,光我看见我自己的文章有好几个,这挺离谱的然等我们再来看一下他的tkd设置的怎么样

实战分析慕尘博客seo方面的一些问题插图7

这个我感觉没有什么大问题,但是这个关键词设置的有点那个啥。

慕尘博客,慕尘资源网,慕尘源码网,慕尘资源博客,网站源码,技术教程,博客,慕尘

我总感觉你设置这些关键词全部都是关于自己的以前为是这样设置,后来在别人帮助下更改了,我觉得吧,除了第一个慕尘博客这个主关键词以外,其他的可以不添加慕尘两个字,比如看我修改之后的。

慕尘博客,网站源码网,网站源码分享,技术教程分享

我觉得修改之后也那样,关键词这一块现在感觉没啥用,或者说其实他也不用改,我哪怕给他改了,我觉得没啥用,他那个标题我建议可以改成

慕尘博客-全站免费无广告,每日更新精品源码、技术教程、实用软件

这样更好一点。

这里我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我访问他们网站的百度站长平台验证文件,无法访问,我不确定他有没有绑定百度站长平台,如果没有绑定的话,我强烈建议绑定一下。

然后我文章写到这里,我再次访问他的网站,发现访问不了,可能又是出了点问题,本来我想继续往下分析的,可惜分析不了,暂时先分析到这里。

这些问题呢,我会发给这位站长,建议认真看一下,然后稍微做一些修改,他这个网站做的确实不错,比我曾经刚开始做的时候强很多,如果大家也想让我分析一下您的网站seo也可以给我留言,我尽我现在最大的能力给您分析一下(没啥能力,刚研究,大佬勿扰)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共2条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 头像慕尘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