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挤牙膏战术?为什么会有挤牙膏策略

今天咱们来谈一下什么是挤牙膏战术?为什么会有挤牙膏策略,闲来无事,来了解一下挤牙膏战术,和这种战术的好处,既然存在,那么它合理,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先来说一下挤牙膏的原意思,是说那个牙膏吧,一点点的往外挤,形容每次都弄得特别少(根据百度上的自己瞎改了一下)然后呢,出现了一些挤牙膏战术,包括很多大企业也都是用一些挤牙膏战术,还有一些挤牙膏策略,最后呢,本篇文章仅是自己的观点,大佬勿喷

什么是挤牙膏战术?为什么会有挤牙膏策略插图

  什么是挤牙膏战术

这里呢,如果让我想的话,我第一个想到的是苹果公司还有英特尔公司的挤牙膏战术,这应该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大部分人也都知道的,是说每次更新新产品都只更新一点,新产品对于旧产品的话更新的不是很明显,甚至有的时候提升5%到10%然后有一些大佬说买他们的产品不能更新一个买一个,必须要等他们更新好几代,然后再买,这样才会有很大的提升。

说这个的话,大家可能还是有点不懂,那么我用我的网站举例一下吧,我目前更新文章属于是挤牙膏式的更新,一天挤一篇,我记得有个人经常看我的网站,隔了两三天没看,然后又进来一看只更新了两篇文章,,后来他十多天来看一次(然后还告诉我,每天更新的太少了没得看)这属于是挤牙膏,每次更新那么一点点。

  为什么会有挤牙膏策略

那么,为什么会有挤牙膏策略呢?让我来理解的话,其实没有什么,利字放在中央,说白了一个字,为啥这样说?还是拿刚才苹果公司来举例,比如今年的苹果14,假如他把配置全部都堆上,什么快充,好的,信号,更大的电池,加上更强的性能,然后加上全面屏,然后再把各种可以堆的配置都堆上,那么到了明年,他还怎么更新?手机目前的提升其实都没什么可提升的,你说今年把所有能提升的都提升上,那么明年可能没有什么可以更新的了,这里我们可以参考一下很多安卓机,每年新品都是更新很大,各种配置往上堆,然后这两年出现了配置倒退。

什么是挤牙膏战术?为什么会有挤牙膏策略插图1

这些配置去年已经全部堆上了,结果到了今年没得堆了,该有的配置都弄了,于是乎没啥可整的了,然后导致消费者开始谩骂。

那么反观苹果,12到13更新了个cpu,充电提升了一点点,散热提升了一点点,新号提升了一点点,然后到苹果14,又可以提升一点点,但是提升的这么一点,会有人去买单,而且明年也不发愁怎么提升,比如说明天充电再提升几w(安卓今年都是120瓦了,明年你说还有啥可提升的?)

这里我在用我的网站来举例,今天更新一篇,明天更新一篇,后天我还能更新一篇,那么难道我没有能力一天更新十多篇吗?这一点信心,我觉得我还是有的,我要一天更新十多片,我也是可以更新到的,稍微给点时间可以,但是如果今天我更新十多篇文章,明天的话,我还更新什么?谁都有创作瓶颈是吧-_-||-_-||到了明天可能我没得更新了,所以大家可能会发现,我网站发的资源,都是别人发了很长时间之后我才发,这其实也是这么挤牙膏挤的,那些资源其实我这手里面很早有,但是我不想直接全部发,都发上去了,之后没得发了。

说了那么多挤牙膏的话,大家可能觉得有点恶心,这种策略确实有点恶心,但是这也只是无奈的策略,如果不去,慢慢挤一下子给他全部用完,之后没得用了,然后我们会发现一个奇怪的事情,大部分挤牙膏的企业都是一些很强很大的企业,这些企业几乎不怕同行把他们压下去,他们有足够的实力,哪怕疯狂的挤牙膏都有人去买单,反观如果你只是一个小企业,你在这里挤牙膏可能出不了几年会被人骂的倒闭。(我这小破站也玩起来挤牙膏那套)

说到最后呢,还是那样,挤牙膏并不是说他不好,从一定意义上来说,挤牙膏还更利于大企业的发展(更能赚钱)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