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df怎么转word?VBS脚本实现pdf转word,word转pdf

有的时候呢,老板发过来的是pdf形式的文件,然后呢,家里打印机打印只能识别word文件,那么pdf怎么转word来看看VBS脚本实现pdf转word,word转pdf无需下载工具,只需要自己新建一个文件把代码写进去可以拿来转化。

首先打开我们的电脑,然后新建一个文件夹,在文件夹里面新建文本或者你有vs code的话可以直接用这个新建一个vbs,然后把下面的代码填进去

On Error Resume Next
Const wdExportFormatPDF = 17
Set oWord = WScript.CreateObject("Word.Application")
Set fso = WScript.CreateObject("Scripting.Filesystemobject")
Set fds=fso.GetFolder(".")
Set ffs=fds.Files
For Each ff In ffs
    If (LCase(Right(ff.Name,4))=".doc" Or LCase(Right(ff.Name,4))="docx" ) And Left(ff.Name,1)<>"~" Then
        Set oDoc=oWord.Documents.Open(ff.Path)
        odoc.ExportAsFixedFormat Left(ff.Path,InStrRev(ff.Path,"."))&"pdf",wdExportFormatPDF
        If Err.Number Then
        MsgBox Err.Description
        End If
    End If
Next
odoc.Close
oword.Quit
Set oDoc=Nothing
Set oWord =Nothing
MsgBox "Word文件已全部轩换为PDF格式!"

然后再把你的txt文件改成vbs后缀,如果你使用的vs code工具直接新建的vbs不用再改后缀了

pdf怎么转word?VBS脚本实现pdf转word,word转pdf插图

然后在你刚才新建的文件夹里面,把你需要word转pdf或者pdf需要转word的文件放在你刚才那个文件夹里面,打开你新建的那个vbs脚本,可以自动转化了,转化的结果也会直接存在刚才的文件夹里面。

这个方法非常的实用,也不用到处去下载这些转换工具了,而且也不用跑wps里面开会员来用他们转化工具,非常的good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共2条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 头像ww0
    • 头像yy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