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

事情起因的是这样的,前一段时间呢某个已经离职的员工,通过跳板机进入到公司内部网络,执行了删库的操作,然后呢,删除的这台机器正好是007的物理机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目前来看007他们群里面已经是炸了锅。本次造成的影响看来还是挺大的,很多用户都在抱怨这个事,还有很多的什么的。接下来我们来继续看吧。

我们来看看这个事情

张衡,上个月离职,权限很大是因为想培养成为公司骨干,也没有想过会出现这样的问题,这个是我们的问题深感抱歉,该人上个月离职在重庆开一家云计算公司,重庆亿科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该公司法人,根据数据调查,由他本人登录江苏宿迁魔方云主控开通宿迁云服务器,使用宿迁云服务器进行删除我们公司的数据,但是查询到他本人本机的ip地址与魔方云和魔方财务登录ip地址相同,面对证据没有承认,具体相关事宜正在整理材料,同时相关证人也会出庭。

大概原因是这样,因为这个头铁的工作人员咱也不知道是怎么回事,远程过去把人家数据全删除了,(但是本事情未经证实,并且因为此事还尚有法律)导致零零七idc的数据基本全部清零,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截图。(以下均为007数据公布的信息,尚未核实)

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插图 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插图1 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插图2 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插图3 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插图4

目前看这个情况,数据应该是大概率的,是恢复不了,我也咨询了一些专业的人员,看了一些以前出现过的事件,一般像这种情况,数据恢复的时候难度是很大的,他不像我们家用电脑数据丢了,服务器里面存储的数据都特别的杂乱,各种各样网站的数据什么的,恢复起来特别费劲,而且服务器基本上一直在运行,数据也是一直在储存,会导致一些数据被覆盖,像这种数据量庞大,并且特别杂乱的数据,如果非要恢复的话,我感觉起码得十来万,而且恢复的也不会太全,并且,由于MySQL数据库的特性,最终会导致哪怕网站数据恢复出来,MySQL数据库也没法恢复,综上所述,我感觉基本上零零七idc大概率是追不回数据了。

这里呢,会有人有疑问,难道没有备份的吗?我也进行了一些了解,好像是他们也是有备份的,但是备份也是备份到物理机上的,这次数据被清零,直接是物理机所有数据被清零,所以备份的东西也被清零了,然后他们没有异地备份,也没有进行对象储存数据备份,所以造成这样一个事情。

零零七IDC呢,我印象当中还是挺好的,他们推出的一些免费cdn产品还是很好的,并且大部分产品都是很便宜,出了这么一个事,真的没招,他们的客户还是很多的,目前007那边提出的赔偿方案是双倍赔偿,根据服务器价钱进行双倍赔偿,但是你想啊,数据无价,而且服务器才值几个价钱,哪怕双倍赔偿,我感觉也无法平息客户愤怒的心情,所以现在有很多公司已经开始打官司了,咱们来看看几个打官司的图片。

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插图5 零零七idc数据遭受恶意删除插图6

直到目前呢,零零七 IDC已经是官网无法访问(貌似遭受攻击),大部分业务也都暂停了,大部分客户都遭受到了影响,他们的负责人目前的赔偿方案只是花钱了事,双倍赔偿,可我认为这个方案注定是不太行的。

出了这么一档子事,估计这零零七服务商也很不好受,莫名其妙让别人把数据删了,关键删除的正好是自己那台机器。目前本事件涉嫌法律,正处于双方各有理,因此本文章信息仅为阐述,本文章所写信息均未证实。

如果大家有因为零零七idc这个事件而导致业务中断的,我建议大家也可以去双翼鸟数据临时购买一个服务器,链接如下可以去看一下这篇测评文章:https://hcnote.cn/2022/04/30/1827.html

这件事情呢,也给我们提了个醒,一定要备份,一定要备份,一定要备份,不管我们做什么,一定要做好备份,卖服务器的服务商更要做好备份,虽然说备份是花点钱,花点精力,但是一旦出了这些问题,辈分才是最好的解决方案,悲剧一直在重演,但却从来没有人去重视,对于我们普通网站用户,更应该注意好备份,谁也不敢保证服务商肯定万无一失,然后是建议大家购买大厂,贵点不要紧,最起码稳定性要比小厂强一些,而且异地备份也是比较强的优势。

数据无价,硬盘有价,多动动小手进行一下备份,我们重要的数据只有自己才能为其负责,不要等到真出了问题再去懊悔。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共1条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 头像t得到的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