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把违规备案域名举报掉备案

有的时候我们经常看见一些个人备案,去搞一些企业的东西,搞企业的东西都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最近的我看见了一个做idc的,卖服务器的,在我那个群里面挖人,用各种便宜的服务器在哪里抢人,我没有查询了一下,这个idc商的资质,结果发现,一个个人备案跑过来卖服务器,这不纯属坑人吗?然后我用一下午时间到处找方法,最后成功给他举报掉备案了,那么咱们来说说这个方法是什么吧。

先得说一下这些个人备案卖服务器的,我也以前被这种商家坑的不轻,原来我的烟雨云笔记,是现在这个网站的前身,那会儿的域名是个代备案,然后使用的服务器是一家小服务商的徐州高防服务器(自己托管的服务器开虚拟机卖),他也是没有任何资质,个人备案卖服务器,然后那会儿我是那个纯纯的大冤种,买了,买了一年的,挺便宜的,那会儿他们也承诺的好好的,各种承诺,结果那年疫情,我在学校隔离了大概几个月,然后从学校回来,发现他们已经跑路了,然后我的数据也一个也要不回来,真的是冤的一批,然后没办法,停掉网站,后来又换域名弄得这个网站。

先来说一下这种没资质IDC的危害吧,首先是这个跑路问题,我可以这样跟你说,没有几个能做了两年的,谁买谁怨,确实说是卖的便宜,从一定意义上来说都没有美国洋垃圾服务器好用(起码一年两年也不跑路),我原来有一篇文章总结了20来个国内一些卖的特别便宜没有资质的服务商,现在去看吧,才20多个,只有几个没跑路https://hcnote.cn/765后来删除了很多,剩下的十几个,现在也都几乎全跑了,只剩下那么几个还在经营。

像这种没资质,然后特别便宜卖服务器,挨个群去挖人,这种真的是害人不浅,一旦跑路,你的数据什么都要不回来,而且我接触的这些个人卖服务器的,我都数不清跑路了多少个,几乎是肯定都跑,卖的时候,挖人的时候,使个劲劲的在哪里卖,各种夸自己的机器多好,各种承诺不超开,结果没几个,之后没跑路的,所以我真的建议大家千万别买这种服务器,便宜是便宜,真的没法买。

现在我来说一下,怎么把这种举报掉备案,最开始我们那些做idc的人,他们跟我说是打12315来举报超经营范围,然后我去打了,然后这里让我打当地12315来举报(是他们备案地方),然后我打到他们当地,那是是打不通,后来打通了,跟他们说了情况,然后没后续了

怎么把违规备案域名举报掉备案插图

然后我又从网上找方法,后来发现这个无证idc商是腾讯云备案,索性直接去腾讯云举报那里去举报。

怎么把违规备案域名举报掉备案插图1

我最开始是给他们腾讯云客服那边打的电话,去那里反馈,后来他们给我回电,让我去腾讯云的官网里面举报,然后我去了。

怎么把违规备案域名举报掉备案插图2

腾讯云举报链接:https://cloud.tencent.com/act/event/report-platform

我直接选择的第一个举报,点击了一下,我要举报

怎么把违规备案域名举报掉备案插图3

举报原因是说他们个人备案去搞企业经营,没有idc许可证得情况下卖服务器,然后没过多久我看见他们的群里面发了一个消息。

怎么把违规备案域名举报掉备案插图4

腾讯要求他们整改,虽然说暂时还没掉备案,但是我觉得也快了,他们处理的效率还算挺快,举报完一两个小时,他们那直接被腾讯要求整改,但是后来我发现好像并没有什么大用,要求他们整改,但是他们可以直接改成海外服务器来运营。

最后我说一下,目前咱们国家对于IDC经营的要求

IDC许可证申请条件申请IDC许可证,需要满足下列条件:1.IDC许可证经营者为依法设立的公司。

2.有与开展经营IDC活动相适应的资金和专业人员。

3.有为用户提供长期IDC许可证服务的信誉或者能力。

4.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内经营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万元人民币;在全国或者跨省、自治区、直辖市范围经营的,注册资本最低限额为1000万元人民币。

IDC许可证,是经营IDC业务必须具备的证件,IDC许可证为互联网内容提供商(ICP)、企业、媒体和各类网站提供大规模、高质量、安全可靠的专业化服务器托管、空间租用、网络批发带宽以及ASP、EC等业务。

IDC许可证是对入驻(Hosting)企业、商户或网站服务器群托管的场所;是各种模式电子商务赖以安全运作的基础设施,也是支持企业及其商业联盟(其分销商、供应商、客户等)实施价值链管理的平台。

像这种个人备案搞IDC的,一举报一个准。

阿里云违规举报地址https://report.aliyun.com/

目前来说,国内各大厂商都有违规举报地址,百度都能查到,我这里只列举阿里和腾讯的两个举报地址。

我出这个文章的,并不是说希望别人利用这个举报来搞谁,我主要只是想让大家别去买这种无任何资质个人备案搞idc的服务器,并不是说完全不能买,如果你正儿八经搭建网站的,切记不要用这种服务器,已经有无数的例子证明了,这种真的不靠谱,甚至说,哪怕买一个美国洋垃圾服务器,也比这些服务商的好,最起码前两年我一直用美国一个洋垃圾服务器,也没出现什么大问题,像这种服务器的话,如果你买来玩玩的话我觉得也还是可以,他们卖的确实都便宜,还是建议一个月一个月的买,你要是买个一年,也许半年过后,他们跑路你什么办法都没有,但是如果你正儿八经搭建网站,千万不要去买这种的。

大家买服务器的时候切记要查一下资质,可以通过爱企查之类的来查询,别跟我原来似的,买一个个人托管的服务器开虚拟机的那种机器,跑路之后,数据你都弄不回来,真的是怨种一样。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