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们吃饱饭的那个爷爷,他去了另一个地方。

杂交水稻之父”、“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因多器官功能衰竭,于2021年5月22日13时07分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

今天上午,一直有消息说袁爷爷去世,后来官宣是造谣,但是在今天下午1点多,官方发出消息,让我们吃饱饭的哪位爷爷,去了另一个地方。

让我们吃饱饭的那个爷爷,他去了另一个地方。插图

袁隆平爷爷简介

袁隆平(1930年9月7日-2021年5月22日)[94],男,汉族,生于北京[2][3],无党派人士,江西省九江市德安县[1]人。中国杂交水稻育种专家,中国研究与发展杂交水稻的开创者,被誉为“世界杂交水稻之父”[4][5][6]。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杂交水稻研究中心原主任,湖南省政协原副主席[7],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8],中国发明协会会士[9],湖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10],第六至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

获得的奖项

2018年9月8日,获得“未来科学大奖”生命科学奖[17];2018年12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授予袁隆平改革先锋称号,颁授改革先锋奖章,获评杂交水稻研究的开创者。[18]2019年9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签署主席令,授予袁隆平“共和国勋章”[19]。2020年11月28日,当选2020中国经济新闻人物。

一次又一次打破自己创造的水稻亩产量记录,一心想要让全国人民不再饥饿,在袁爷爷的努力下,我们真的做到了吃饱饭,端好了饭碗

让我们吃饱饭的那个爷爷,他去了另一个地方。插图1

愿逝者安息

愿袁隆平爷爷,一路走好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