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通过路由追踪查看自己服务器线路是否绕线

我们知道一个服务器速度好坏并不只是看宽带和配置,还要看她的线路好不好,那么来看看怎么通过路由追踪查看自己服务器线路是否绕线我来教一下大家怎么通过这个路由追踪来看自己的服务器线路吧。

这个呢,其实并不难,随便看一看能看出来,但是有人他是不会,那么我出一个教程,教一下,这样方便以后购买服务器的时候少踩一些坑。

这个线路这方面的,我觉得还是挺重要的,同样是香港服务器,有的卖的便宜,有的卖的贵,其实有可能是因为线路不一样,有的是纯香港本地,有的直接绕美国,那肯定会不一样。

那么怎么来看的,我们可以通过我们的linux服务器进行mtr测试,或者通过windows电脑进行路由追踪,但是一般我们家里面都是家用宽带,我们只能进行单个运营商的测试,所以我建议大家可以使用itdog的路由追踪功能。

进入itdog官网https://itdog.cn

怎么通过路由追踪查看自己服务器线路是否绕线插图

点击路由追踪,ipv4版本,然后输入我们要测试的ip,选择一下节点,我这里呢,建议三个运营商的节点都测试一遍。

大家来看一下,下面这张图,这张图是一个典型的绕线路的图。

怎么通过路由追踪查看自己服务器线路是否绕线插图1

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微软的香港服务器,我们在进行测试的时候,他是先到达美国,然后再到达微软的,微软的香港服务器是比较典型的绕线路的服务器。

然后我发现一个有趣的事,微软的电信好像并没有绕线路。

怎么通过路由追踪查看自己服务器线路是否绕线插图2

大家可以看,这是直接到达了香港,这一般说明,没有绕线路。

然后我又从别人那里要一个香港服务器ip进行测试,他这个确实是不绕,大家看一下下面这张图。

怎么通过路由追踪查看自己服务器线路是否绕线插图3

大家看见没有,直接通过大陆进入香港,这说明他并没有绕线。

然后呢,大家都知道ovh机房的服务器防御很高,但是延迟也是比较高的,然后我找了一个ovh的ip进行路由追踪,可以发现,他们是先绕到加拿大,然后到回到美国,因为如此,他们是延迟非常的高。

怎么通过路由追踪查看自己服务器线路是否绕线插图4

我讲到这里了,大家应该差不多明白怎么看了吧?简单来说,我们拿到服务器,通过路由追踪,我这里建议移动,联通,电信的都测一遍,有的那些是移动联通绕线路,电信不绕,大家需要慢慢看。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共4条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 头像南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