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器硬防和软防有什么区别?服务器硬防和软防什么意思?

我们在购买服务器的时候经常听见他们宣传硬防多强大多强大,还有他们卖主机的宣传什么什么软防那么服务器硬防和软防有什么区别?服务器硬防和软防什么意思?一起来看一看吧。

  服务器硬防和软防什么意思?

首先我们要知道,硬防和软防是什么?一般来说硬防是硬件防火墙,例如金盾,天机盾,华为抗ddos防火墙,这些一般是机房安装的设备。软防一般是说软件防火墙,例如我们常见的宝塔防火墙,安全狗防火墙,这些一般都属于是软防,这些一般都是把软件安装在服务器上的。

服务器硬防和软防有什么区别?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硬防是最有效的防御方式,同时也是最贵的,比如我们以前经常说的宿迁高防,曾经属于是防御虚的代名词,标的防御很高,实际很低,然后这两年他们升级了华为的防火墙,现在防御可以说是实打实的,如果让我推荐一家卖宿迁的,我推荐可以看看原来我发的这篇测评文章https://hcnote.cn/2022/04/30/1827.html

目前对于抗ddos,市面上有很多专门研究的硬件防火墙,例如华为抗ddos防火墙,看下图

服务器硬防和软防有什么区别?服务器硬防和软防什么意思?插图

服务器硬防和软防有什么区别?服务器硬防和软防什么意思?插图1

大家可以看一下这个防火墙官网,这种硬件都是特别的贵,价格非常的贵,普通人一般接触不到像我这样的,这辈子都接触不到,这里可能有人会有疑问,这个介绍上面写的抗ddos峰值为400多g,但是我们看见很多卖的服务器单机防御400多g那么这是怎么做到的?其实像他们机房一般都是专门定制这种防火墙,每一个网口都接入这种防火墙,靠着机房超大的宽带,加上这些防火墙,这样来达到超高的防御。

软防呢,比如说咱们经常说的安全狗,软防一般是通过安装软件来进行防御

服务器硬防和软防有什么区别?服务器硬防和软防什么意思?插图2

这种的我可以这样跟你说防入侵,防cc攻击,安全狗确实有一套,而且可以说是非常的强,虽然说硬件防火墙金盾也有很强大的防cc功能,但是一般服务商默认是不开这个功能的,毕竟没法让每个人自定义防cc策略,如果有些做api的,开了金盾防cc可能会导致影响客户。

实际应用中,我们一般都是硬件防火墙和软件防火墙一起使用,这样可以达到超强的防攻击效果。例如我使用的cdn,节点采用华为防火墙抗ddos,cdnfly防cc功能,达到超好的防攻击效果。

服务器硬防和软防有什么区别?服务器硬防和软防什么意思?看到这里,大家应该都懂了吧?其实我觉得这东西不用理解也行咱们只管用行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