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有些程序作者不会刻意的去管理开心版?

我们应该有些站长也都用过开心版的程序吧?那么,会不会都有一个疑问为什么有些程序作者不会刻意的去管理开心版?难道说是这些开心版对于他们没什么影响吗?还是说他们没办法管,让我随便分析一下吧。

我们要知道,很多人写的程序都会进行加密,或者给他加授权,然后来卖这个程序,比如说一些收费的插件,一些收费的主题还有一些收费的软件,既然他们收费,会看到很多开心版,而且有一些东西在百度搜索能查出来一大堆开心版,那么,为什么作者不怎么管呢?难道是他们没有能力管吗?

首先我们要知道,并不是说他们没能力管,也不是说他们管不了,如果作者想去管的话,随随便便能管的了,并且有的是办法管,但是一般情况是懒得管,而且管这个开心版投入大回报小,劳神费力伤财,一般情况,只要不是造成一些比较大的损失都不会去刻意的管,并且呢,如果不去刻意的管的话,还会有一些好处。

听到这里,你可能觉得不管开心版还能有好处,挺离谱的,其实确实是这样的,比如说你开放了一个主题,然后你定价是99,最开始你还不是很火的时候,肯定也没多少人买,然后你也赚不了几个钱,然后使用的人太少,然后也没有什么知名度,但是呢,有人开始开心你的主题,从这里开始,相当于你的主题是有人看上了,有人重视了,一旦有了开心版,那么泛滥的会特别快,一个主题开心版,可能会全网很多很多的资源网都在发,短时间内能提供很高的知名度,然后我们要知道一般情况,开心版都是有后门的,或者有一些说不清楚的东西,然后一些站长如果是正儿八经运营的话,肯定不会用开心版,当他们用了一段时间这个开心版,觉得挺好用,会过来买正版,那么也相当于开心版给你带来了一些宣传。

我说这个话呢,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日主题,日主题可以说是从开始到现在出一个版本,开心一个版本,甚至说网上搜索一下全部都是日主题的开心版,听到这里,大家可能觉得这个主题废了,到处都是开心版,而且日主题的作者也没有说专门去管这个事,但是恰恰相反,他不但没有废掉,而且还更加的蓬勃发展,并且越来越出名,然后现在一说做资源网都是想到的用日主题,以至于这两年由于使用日主题的资源网太多,这款主题都让大家感觉有点审美疲劳了,同时呢,正儿八经做网站的人也都会购买日主题正版,然后他们也没有少赚钱。

为什么有些程序作者不会刻意的去管理开心版?插图

这种宣传力度难道不比自己去宣传好吗?再从另一方面来说,管这件事情的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为什么要这么说呢?假如我开发了一个程序,我是收费往外卖的,然后在网上有很多的开心版,因为这个事我专门去管,我想方设法去管这些开心版,那么会造成的结果是费时费力,吃力不讨好,这里会有人说是因为他们没有能力管,管不了,你要这么想的话,你是错了,这个想管的话也是有办法管的,比如有一些软著,软著法保护的,还有一些所谓盗版入库,看下图。

为什么有些程序作者不会刻意的去管理开心版?插图1

可以说,想管肯定能管,盗版入库,每一个使用盗版的人家作者都会知道,但是是不想管,也不愿意去投入这个成本去管,回报实在是微小,如果我专门去管理这些开心版,例如,使用一些后门强行让那些开心版没法使用,那么会造成的后果,首先是一些人的谩骂,然后呢。他们使用不了开心版,大部分也不会来买正版,哪怕你把所有的开心版网站全部给他入侵掉,让他没法使用你的主题,那么人家大不了换个主题继续用,也不会说专门再跑过来买你的正版主题,最后变成了一个吃力不讨好的事儿,还不如让他们继续用开心版,只要不是太过分的那种对自己造成太大的损失的,不去专门的管。

我这里呢,我还是要举一个例子,WINDOWS大家应该都知道吧,微软的WINDOWS系统,在中国大部分人用的都是盗版,但是微软的好像并没有因为这个事去专门的去管理,并且微软是有的实力管这个事的,但是人家是没有去管,这里我们不妨把格局打开一点,假如说WINDOWS专门去管盗版,那么我们是不是肯定得花钱买正版,买个正版系统,一千多,肯定会有不少人不愿意去买,那么,这时我们国家也有一些国产的linux深度电脑系统,这些免费的,开源的可能会有更多人去使用,那么到最后的结果可能是,微软和国产系统各占一半,不是现在的微软在国内占90%以上的市场份额。

最后总结一下,并不是说程序的作者不愿意去管也不是说他没有那本事管,如果他们想管的话,肯定能管的了,但是另有一些原因使他们不去管,无为而治,并且可能会给他们带来更多的好处,但是呢,我还是建议大家不要太过了,一些开心版自己用用好了,还是建议支持正版。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