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塔面板的宽带统计准吗?宝塔面板宽带统计不准怎么办?

宝塔面板是我们站长经常用的一个可视化面板,但这个面板里面有一个宽带统计功能,那我们来看看宝塔面板的宽带统计准吗?宝塔面板宽带统计不准怎么办?我给大家分析一下,看看这个玩意到底准不准,以后应该以什么为准?

我这里认为呢,这个宝塔面板上的宽带统计好像并不准,以前我看他们有很多人说这个统计不准,连宝塔论坛里面也都说这个统计不准,前两天我实际测试了一下,我感觉不能说不准吧,只能说一点也不准。

大家看一下下面这张截图

宝塔面板的宽带统计准吗?宝塔面板宽带统计不准怎么办?插图 大家看一下,这里显示是多少宽带,300多mb每秒,注意看这个单位,我这个单位已经换了,现在是mb每秒的单位,也是说,相当于是3gbps的宽带(mbps,gbps换算mb/s这个不用我教吧,大家自己从网上查查)我这个服务器只是一个宿迁高防服务器,也是别人资助的一台服务器,理论上来说最高宽带只能达到100mbps(换算是差不多12mb每秒的速度)然后呢,由于这个魔方程序是没法限制突发宽带的,突发宽带肯定限制不住,但是再怎么限制不住他也不能跑到3gbps,要是真跑到这样的话,估计老哥的机柜交换机都得跑废了。

 

可能有人说这张图可能是出了bug,那咱们看一下下一张图。

宝塔面板的宽带统计准吗?宝塔面板宽带统计不准怎么办?插图1

40多mb/s,这差不多是三四百mbps,难道说这张图也是出bug了?

然后我呢又进入我的魔方后台,去查看服务器上的统计,好像确实也跑了好几百mbps,这可能是突发宽带没有限制住,但是宝塔上报的都已经是3gbps了,这统计的是不是有点太离谱了?

最后呢,我又问了一些大佬,我好像明白是咋回事了,宝塔上的取值是根据的是http连接数来取值(好像是一个连接数算成1 KB或者1b)然后这样去取值,那我们正常应该从网卡取值,网卡取值,这个才是正确的,只是如果要网卡取值的话需要一些权限什么的,所以宝塔使用的是连接数取值,我当时在测试的时候是让别人进行cc攻击来测试的,也是说,我的连接数比较大,所以他统计出来的宽带比较大。

所以最后来说的话,宝塔上面这个统计我感觉只能一看,真的是很假,尤其是被攻击的时候,统计的全部都是连接数,所以非常的假,我记得原来ants2.0这个cdn系统也是连接数取值,被攻击的时候取的值非常的大,后来我给他们反馈了一下,他们改成了网卡取值,这才都稍微正常一点。

最后呢,我们开头说到怎么解决这个问题?我们只能说建议宝塔官方改成网卡取值,我在他们那看见有人反馈过这个问题,只是一直没改,然后我们个人呢?建议不要看这里的宽带统计,我们可以去我们的服务器控制台去看宽带统计,那里统计的稍微正确点。

所以说到最后只是两个取值方式的不同,连接数据取值肯定会造成被攻击的时候,取得值非常的大,所以大家不用去埋怨这个问题,大家可以不看这个。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