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

2024年二月份,一直到现在,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过年的前后,这有很多网站站长一直在讨论这个事情,再说百度不知道干啥,突然开始大规模的降权,并且还特别狠,那会我也没怎么注意,直到这两天突然发现我的网站也被降权了,也是降的特别严重。

目前我也和很多站长讨论了一下,甚至有一些权重四的挺好的,网站也出现了降权现象,而且他这个降权还是那种比较恶心的,是前几天还好好的,突然一下子给你降到最低点,索引量不变,蜘蛛爬取量突然降到最低,然后你的关键词还有点击量什么的,全部跟着一块降,直到降到最低谷,甚至降的一点,蜘蛛也不来,一个关键词也不出。

咱们来看看下面这几张截图,这其中有几个是百度站长平台社区的一些站长在讨论这个事情。

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插图 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插图1 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插图2

目前,在百度站长社区讨论量已经非常的庞大,基本整个一片屏幕上面全部都是说百度降权的事情,有相当一部分站长都出现了降权的情况,并且和我的情况一样,都非常的严重,一下子给你降到最低点,大家可以看看上面几张截图,下面我再放几张图,这是我的网站的情况。

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插图3 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插图4

可以看到一直挺好的,好好的,甚至一两千的关键词,然后突然有一天直接往下降起来了,而且是直线下降,降到最低点,我看了一下其他站长的,也是这个情况,下面有一个我查询的别的站长的网站的情况,那个网站,一直是权重4,权重3徘徊,也是,这几天一下子降下去了。

百度出现大规模网站降权插图5

所以大家也能看出来是一个123了吧?那么目前这个情况我们应该怎么应对?

昨天我跟别人讨论了好几个小时,然后又研究了好几个小时,很多人觉得现在应该不要乱动,如果一个人两个人出现这个情况,那可能是自己的网站问题,但是大批量很多人的网站都出现这个问题,那可能是百度哪里出了问题,比如说新算法或者在测试新东西,然后出现的这种波动,这时候不能做什么太过激的调整,保持不动,等一段时间让它恢复,还有一些人觉得可能是百度调整了新的算法,然后这些降权的网站都被命中,那么,如果是被新的算法命中了,应该根据新算法来对自己的网站进行一个全面的整改。

然后呢,目前看见的情况是,可能是有新的算法,也有可能是百度正常波动,我又看了一下我网站的搜狗站长平台和必应,还有谷歌那些,我发现这些站长平台里面我的网站没有什么波动,反而是一直向好的方向发展,比如搜狗权重在上升,已经权重二了,所以说明我的网站应该质量还不是问题很大,那么百度算法调整所以导致命中还有百度正常波动这两种说法两个可能都占一点,现在我看大部分降权的网站基本都是个人备案的网站和无备案的网站,而那些企业备案的,不但没有出现降权,反而还往上升了,比如说我帮别人运营的一个企业网站,也是一个企业备案的博客,这个网站我一直是到处采集的,结果这几天突然往上增,如果说新的刷法真的和这个有关,那么也意味着未来个人备案和无备案网站会遭受更大的打击,而那些收录好的网站,偏向于企业悲哀,或者说更加正规的网站,但是这种说法也不是很准。

那么我们到底要不要发生什么改变?反正我是准备这几天好好的对网站进行一个全面的修整,虽然说是要修整和整改,但是又不能改的太大,主要还是提高网站原创度,提高文章优质度,再次提高更新速度,然后我再好好查询一下网站里面的友情链接,看有没有那些不太好的,删除一下,再把那些外链再好好弄弄,如果大家和我一样,现在也出现了这个问题,我建议按照我的思路来,不要大改,然后改动的尽量是针对于优质内容,原创内容进行改动,还有友情链接这一块,没有备案的网站,建议尽快备案吧,现在无备案的网站在百度上真的做的越来越费劲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