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里面常说的景别是什么?

大家如果学习摄影的话应该经常接触景别,那么,摄影里面常说的景别是什么?我能有幸也学过一段时间摄影,一起来听我给大家讲一下吧,大家也可以跟着一块学习一下。

  摄影景别是什么?

首先我们要知道,摄影中警别是什么东西?一般来说,如果用并不怎么专业的语言来说的话,是你用摄影机拍照的时候,被拍照的那个物体或人在你的摄像机里面呈现出来的大小和范围,不同的景别有不同的大小范围,作用:可以增强影片的艺术感染力,而且还能让人物的关系更具有表现力。

  景别都有什么?

一般来说,我们常说的景别那么几种,大远景,全景,中景,近景,特写,那么他们都分别代表什么?有什么区别呢?

我们先来说大远景

摄影里面常说的景别是什么?插图

大家注意看这一张图片,这个属于是大远景拍摄的,大远景表现辽阔,深远的背景和宏大的自然景观,一般都会开阔壮观,大远景的作用一般来说都是拿来介绍环境的。

然后还有这个全景

摄影里面常说的景别是什么?插图1

全景一般的可以把一个人,包括他的背景都能拍出来,比如上面巴顿将军这部电影的全景画面,全景和大远景比的话可以有明显的内容中心和结构主体,可以完整的拍出来一个人物。

然后再说一下近景

摄影里面常说的景别是什么?插图 摄影里面常说的景别是什么?插图2

这一张图片是一个近景,近景如果拿来拍人的话,一般都是说胸部以上的画面,劲酒一般都是描绘性的镜头,近景都是以表情为表现对象,可以细致的表现人物的精神面貌,并且近景画面比全景进一步缩小。

然后是特写

一般来说,特写这个东西,是摄影的那个人强行让你们看这个地方,可以让看的人看这个地方看的更细致,有一些摄影师主观的意图在里面。

这张特写图

摄影里面常说的景别是什么?插图3

这是针对于手,拍的一个特写图,这张照片呢,是让你们只看见这个手,至于为什么这么拍,让你们去自己想,然后你们看这张手看的特别的清晰,如果我这个图片给你们放的清晰度大一点,你们都可以看见手上的一些纹路。

一般我们经常拍特写的一些场景,比如我过生日的时候,幻城云笔记站长过生日,然后一堆朋友给我过生日,他们给我脸上抹满了蛋糕,然后拍了一张照片,只拍到了我的脸,然后让你们看的话,你们看起来特别的清晰,看见我脸上的蛋糕,能知道我是过生日,而且我被别人抹了,满脸蛋糕。

然后呢,景别差不多我讲完了,我这里也买了一本关于摄影的一些书籍,但是他们里面讲的有点太专业,所以我用自己的语言总结一下来发。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