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原始字符串,python原始字符串是什么

学习python的应该知道这个东西,那么今天咱们来讲一下python原始字符串,python原始字符串是什么,今天咱们来简单的说一说吧。

用转义符能够让字符串中的某些符号表示原来的含义,而不是被解析成某种具有特别能力的符号。为了说话简单,我们常常把那种每个字符都是原始含义的字符串说成原始字符串,比如反斜杠,其不会被看作转义符,是一个反斜杠。

看如下代码

>>> print "I like \npython"
like python

这里的反斜杠不是“反斜杠”的原始符号含义,而是和后面的n一起表示换行(转义了)。当然,这似乎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但有时候可能会出现问题,比如打印DOS路径。

python原始字符串,python原始字符串是什么插图

如何避免?用前面讲过的转义符可以解决,读者试一下。

我当然不能再用转义符了,要不然真的“太水”了。我用下面的方法:

>>> dos = r"c: \news'
>>> print dos
c:\news
>>>print r"c:\news\python"
C. (news(python

状如r”c:\news”,由r开头引起的字符串是声明了后面引号里的东西是原始字符串,在里面放任何字符都表示该字符的原始含义。这种方法在做网站设置和网站目录结构的时候非常有用,使用了原始字符串不需要转义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