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数字的规定是什么,python对数的规定是什么

我们知道python有一个对数字的规定,也可以说是对数的规定,那么python数字的规定是什么,python对数的规定是什么今天大家一块来了解一下,这个东西其实不算很难,基本是学了数学会(像我这样数学贼烂的也能懂点)

在Python中,对数的规定比较简单,达到了高中数学水平即可理解。

首先,进入到Python的交互模式中,不管是什么操作系统,总能找到那个交互模式。然后模仿下面的操作:

>>> 3
>>>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
¥3333333333333333333222222222222272227721
>>>3.222222
3.222222

在交互模式下,如果输入3,显示了3,这样的数称为整数,这个

称呼和小学数学一样。

python数字的规定是什么,python对数的规定是什么插图

当输入一个比较大的整数时,Python会自动将这个大整数进行转

换,转换的结果是一个“长整数”类型,为了表示它,今在其末尾显示个L。由于这个操作是Python自动完成的,所以在现在的Python中,没有单独将“长整数”作为一个类型。

3.222222在数学里面称为小数,这里依然可以这么称呼,不过像很多编程语言一样,习惯称之为“浮点数”。至于这个名称的由来,也是有点说道的,有兴趣可以搜索一下。

上述举例中都无符号(或者说是非负数),如果要表示负数,跟数

学中的表示方法一样,前面填上负号即可。

值得注意的是,我们这里说的都是十进制的数。

除了十进制,还有二进制、八进制、十六进制都是在编程中可能用到的,这些知识不作为本书讲解的内容,读者要了解,可以寻找相关书籍,或者去网上搜索。

每个数字在Python中都是一个对象,比如前面输入的3是一个对象。每个对象,在内存中都有自己的一个地址,这是它的身份。看如下代码

>>>id(3)
140574872
>>>id(3.222222)
140612356
>>>id(3.0)
>>>

用内建函数idO可以查看每个对象的内存地址,即身份。

内建函数,英文为built-inFunction,读者根据名字也能猜个八九不

离十了。不错,是Python中已经定义好的内部函数。

以上三个不同的数字是三个不同的对象,具有三个不同的内存地址。特别要注意,在数学上,3和3.0是相等的,但是在这里,它们是不同的对象。

用idO得到的内存地址是只读的,不能修改。

用内建函数idO可以查看每个对象的内存地址,即身份。

内建函数,英文为built-in Function,读者根据名字也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了。不错,是Python中已经定义好的内部函数。

以上三个不同的数字是三个不同的对象,具有三个不同的内存地址。特别要注意,在数学上,3和3.0是相等的,但是在这里,它们是不同的对象。

用idO得到的内存地址是只读的,不能修改。

了解了“身份”,再来看“类型”,也有一个内建函数供使用,即

type0。

注意看如下代码

>>>type(3)<type 'int'>>>>type(3.0)<type 'float'>
>>>type(3.222222)
<type 'float'>

<type“int?>说明3是整数类型(Interger);<type‘float”>则告诉我们该对象是浮点型(Floating pointreal number)。与idO的结果类似,

typeO得到的结果也是只读的。

至于对象的值,在这里是对象本身了。

python数字的规定是什么,python对数的规定是什么插图1

看来不难理解。

总体来说,小学数学会了,你能理解一点,如果你高中数学很好这东西轻轻松松理解,像我这样数学是很烂的,基本的我也能理解,是稍微难点的不容易理解罢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