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刹海市歌词解析

这两天刀郎的《罗刹海市》火了,那么这首歌讲了什么呢?来看看我独特的罗刹海市歌词解析吧,这首歌肯定不是那么简单,我们也不能单纯认为这个歌在讽刺某个人,还是要理性看待的。

罗刹海市歌词解析插图

《罗刹海市歌词意思》

这段歌词以一种幻想的方式描述了一个奇特的国度和其中的人物。在这个国度里,有一条叫做一丘的河流经名为苟苟营的地方。苟苟营的主人是一个被称为马户的人,他被认为是一只鸡,但实际上是一头驴。

然后歌词中还提到了另一个角色叫做又鸟,但无法确定又鸟是一只鸡还是一头驴,也不知道鸡和驴到底区别在哪里也分别不开,混乱的一批。整个国度似乎充满了混乱和颠倒,马户喜欢听又鸟的歌声,甚至有一段描述了清晨草鸡的鸣叫。

歌词中还提到了一些意象,比如红描翅、绿绣鸡冠等。它们与煤蛋儿的颜色呈对比,似乎在表达不同的价值观和美丽与肮脏之间的冲突。

罗刹海市歌词解析插图1

最后,歌词引入了一个叫马骥的角色。他来到这个国度,并对其中的混乱感到困惑。最后几句歌词提出了一个哲学问题,即马户到底是驴还是鸡,又鸟到底是鸡还是驴,以及这些问题对人类来说有何意义。

大概的意思是以一种诗意和幻想的方式表达了人类面对自我认知和存在意义等问题时的困惑和思考。我对这个歌词的解读可能有点不同,每个人理解的也不同,这只是我的理解。

罗刹海市歌词解析插图2

《罗刹海市歌词内涵》

这首歌词充满了象征和隐喻,包含了对国家、人物和价值观的描述(实际上说的是华语乐坛)。整个歌词似乎揭示了一个虚构的国度,其中人物的身份和性质常常被颠倒和混淆,这里呢,表面意思是这样,实际上,他是说的是华语乐坛,更精确一点,说的某好声音。

有一个一个叫罗刹国的地方,说明距离东方有非常遥远的距离(其实这次为避嫌,是写的距离东方遥远,实际上是写的某某某)。接着描述了过七冲越焦海三寸的黄泥地,形容了一种荒凉和贫瘠的景象。

歌词提到了苟苟营,在那里有一条称为一丘的河流。马户是苟苟营的主人,但被认为是一只鸡,实际上是一头驴。另外还有一个角色叫做又鸟,无法确定它是一只鸡还是一头驴。

歌词中还提到了勾栏,以及老粉嘴,这些形象暗示着社会上对权势和名誉的追求。随后介绍了一个新角色马骥,他来到这个国度并感到困惑。他见证了这个国度存在的颠倒和混乱。

接下来的几句歌词描述了马户喜欢听又鸟的歌声,以及清晨草鸡的鸣叫。同时也描绘了红描翅、绿绣鸡冠等形象,与煤蛋儿的黑暗形成对比。

罗刹海市歌词解析插图3

歌词中还提到了爱和性格的复杂性,以及对女性和人类本质的思考。最后几句歌词提出了一个哲学问题,即马户到底是驴还是鸡,又鸟到底是鸡还是驴,以及这些问题对人类来说有何意义。

罗刹海市歌词解析插图4

整个歌词充满了反转和颠倒的元素,揭示了现实世界中存在的各种混乱和虚假。这首歌词可能寓意着对社会、权力和人性的批判,以及对真相的xxx。

本歌曲结合的聊斋志异,聊斋志异有原文,可以百度看看,那么大家觉得刀郎有才华吗?本篇文章仅为本人猜想,分析内容全是随便说的,大家看到这里,当个乐子看看行,勿喷。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