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疾病多发季节家中应该常备什么药物?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春季,疾病多发季,在这阳光明媚的春天,各种小病都会出现,想那些感冒了,发烧了,都是会经常出现,我也是身体比较虚弱(#-.-),最怕春秋两季,一到这两个季节生病的总有我,然后久而久之,我这准备了一大堆的药物,出门在外吃药都能吃饱了快接下来我介绍一些比较好的药,很适合家中常备。

1.治疗感冒类药物:感冒是春天最常出现的病,伤害性并不是非常的高,但是属实难受,针对这种病我推荐以下药物。(我仅推荐,是根据我自身的条件推荐的,每个人的情况不同,不一定通用)

西药:氨加黄敏胶囊,可以治疗感冒以及感冒引起的浑身酸痛,头疼,流鼻涕,鼻塞等,这应该属于一种纯西药,有一定副作用,例如吃了会犯困,头疼,恶心,可以自行调节。

其他这类的药:阿司匹林 病毒灵 999感冒灵等。

春季疾病多发季节家中应该常备什么药物?插图

中药:感冒软胶囊(同仁堂出品) 北京同仁堂的药非常好,而且是一种纯中药,没有任何副作用,价钱还特别便宜,不伤胃,但是治疗效果有点差,中药大部分都是这样。

春季疾病多发季节家中应该常备什么药物?插图1

板蓝根颗粒 这个药物大部分都熟悉,从小有,是一种中药,没有什么副作用,基本吃这个药都是预防感冒的,治疗效果并不是非常强,可能刚开始感冒的时候可以治,严重了不行了,这个和感冒软胶囊差不多,不会有什么副作用。

春季疾病多发季节家中应该常备什么药物?插图2

甘草片 治疗咳嗽效果极其的好,一般医生根本不给你开这个药(* ̄m ̄),这两年国家也限制购买这个药,基本买不到,这种药里面含有等容易上瘾的东西,但是说实话这个药治疗咳嗽是真的特别好,而且价钱也是挺便宜,几块钱够。

春季疾病多发季节家中应该常备什么药物?插图3

2.治疗腹泻的药

春季腹泻也是非常严重,春季上吐下泻特别高,气温变化无常,指不定温度高指不定温度低,所以推荐几个治腹泻的药物。

止泻药常用的中成药物有:枫蓼肠胃康胶囊、肠炎宁口服液、黄连素、复方苦木消炎胶囊、肠胃适胶囊、肠泰合剂、苋菜黄连素胶囊等;常用的西药有两类,一类是泻药吸收剂,如高岭土;一类是抑制肠道运动的药物,如地芬诺酯等;还有一类是调节肠道菌群失调的药物(如双歧杆菌三联活菌片、地衣芽孢杆菌胶囊、蒙脱石散、颠茄磺啶片、匹维溴铵片等)。

然后是治疗消化不良药

这个没什么好推荐的,最好用的应该是健胃消食片,这么多年的好药。

治疗发烧的药,春季也是比较容易发烧的季节,现在这个情况出现了发烧拿药都得先做核酸

发烧药有对乙酰氨基酚、布洛芬吲哚美辛、保泰松等这一类退烧药,还有一种风湿科经常使用的塞来昔布,这一类药物也可以退烧。退烧药物目前市面上主要分为非甾体类退烧药,具体包括以下几类: 1、对乙酰氨基酚:很多感冒药临床上都含有这个成分; 2、布洛芬:儿童喝的比较多,婴幼儿发烧时会用布洛芬; 3、吲哚美辛类退烧药; 3、风湿科经常会使用相对高档些的塞来昔布这类药物,也可起到退烧作用。

小孩推荐用医用退烧贴(38.5以下推荐用)

春季疾病多发季节家中应该常备什么药物?插图4

这个药什么都好,但是温度过高没法用这个药,只能适合烧的不严重的情况下

好了也这些药物了,有些是我自己吃过的,还有一些是在网上收集的,如果春季出现了疾病,应该速度去医院接受治疗,也祝帅哥美女们春天过后长的更帅,变得更美,从不生任何疾病。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共1条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