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各款处理器功耗排行

今天我们来研究研究麒麟各款处理器功耗排行,这是我根据网上的数据,还有一些实验室的测试数据,最后进行的排行,可能和网上其他人说的功耗,这个属于正常现象,毕竟,我们控制的变量都不一样。

麒麟各款处理器功耗排行插图

测试依旧是使用控制变量法,目前我这里控制的变量是游戏场景测试出来的最高功耗

1.麒麟9000,功耗高达6.7瓦,如果打开5G,并且,将性能发挥到能达到7瓦靠上,日常使用也是六w左右,麒麟9000的功耗其实已经是很高的了,这一款处理器在制作的时候使用落后一代的架构,然后频率还强行提高,但是在这种情况下,它的功耗对比同时期骁龙888可以说是功耗很低了,并且日常使用功耗很低。

2. 麒麟990/990E:最高功耗约为5.8瓦左右,采用7nm工艺制程,集成了2个NPU,性能强劲而且节能,这是测试过程,没有开启5g。

3. 麒麟970:最高功耗约为5.5瓦左右,采用10nm工艺制程,搭载了1个NPU,性能和能效都很出色。

4. 麒麟980:最高功耗约为5.0瓦左右,采用7nm工艺制程,搭载了2个Cortex-A76大核心和2个Cortex-A76小核心,性能很不错,麒麟980之所以被称为一代神u他的功耗可以说是功劳很大,性能提升了很多,然后功耗还降低了

麒麟各款处理器功耗排行插图1

5. 麒麟960:最高功耗约为4.9瓦左右,采用16nm工艺制程,搭载了Mali-G71 MP8 GPU,性能表现不错,这款处理器的功耗虽然不大,但是当时搭载这款处理器的手机很烫,同时期对比其他处理器,这款处理器的功耗算比较大的了,并且当时的手机都没有什么比较好的散热措施。

6. 麒麟955:最高功耗约为4.4瓦左右,采用16nm工艺制程,搭载了Mali-T880 MP4 GPU,已经算是老款处理器了,但性能仍然不俗,这款处理器的gpu实在是拉垮,准确的说,麒麟直到麒麟980,gpu才算上去,但是这些处理器gpu功耗还是很低的。

麒麟各款处理器功耗排行插图2

7、麒麟985 功耗:3.45W

8、麒麟820 功耗:3.3W,不打开5g的功耗

7、麒麟810 功耗:2.5w,这个功耗可以说是真实功耗,功耗低的离谱,所以也被称为一代神级中端cpu。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