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太愿意结婚了?

过年这段时间我经常听见一些长辈喝酒聊天的时候聊到自己家孩子不愿意结婚,怎么催也不着急什么的,经常在那聊,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愿意结婚,我也认真的思考了一下,还是很有感受的,现在的人不太愿意结婚,那是为什么呢?我认为还是有一些原因的。

首先呢,我们为什么要结婚?这是结婚的意义在于什么吗?我们学校能明白这个,百度里面写的是这样的https://mbd.baidu.com/ma/s/TWsXoQBO百度里面写的还是比较专业的,我的理解的是这样,我们经常来说,男女搭配干活不累,结婚可以让双方共同发展取长补短来产生大量生产力然后可以过上更好的生活,可是这个放到现在来看,好像并不具有说服力。

以前结婚可以增加更多的劳动力,而且可以达到1+1大于2的效果,可以让生活更好,但是放到现在的话,我们可以想一下,随着我们生产力的提升,社会的发展,好像现在一个人过似乎比两个人过更好,你想啊,一个人过过的也挺好,而且每天什么也不用考虑,生活悠哉悠哉,但是如果结婚呢?首先考虑车子房子,结婚后有了孩子还得考虑孩子的生活,这样看来结婚之后压力比结婚前更大,这么比较来,肯定有很多年轻人不愿意结婚,1+1不但没有大于2,反倒是变成了负翁。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太愿意结婚了?插图

以前的我闲着没事儿算了一下结婚的成本,车小20万,房子起码上了百万,年轻人肯定是拿不出来这点钱的,那么只能付首付然后分期,这意味着以后你的工资都要拿来还房贷,然后彩礼按我们老家这,大概10几万,还要买三金(金银珠宝)也得花3万还得多,算算这个钱,结婚会导致经济压力特别的难受o(╥﹏╥)o,所以年轻人肯定还是不愿意结婚的啊。

那么结婚有什么好处呢?看看下面的图片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太愿意结婚了?插图1

好处还是有的,至于有什么,结婚之后自然也会知道的。

但是咱们再考虑一下,结不结婚貌似并不是自己说了算,在我们老家这边,如果你的学业没有什么成,事业也没有啥成,那么24岁之前肯定是要结婚的,不然过了20岁不好结婚了,于是在这之前,父母会天天逼婚,比如我身边的有很多人,前几天我的一个亲戚家的女儿,过完年刚24,在家庭里强制逼婚下,半年时间从认识到结婚,前一段时间我没有更新文章是去他们那里帮忙收拾来这,参加他们婚礼来着,最后也没有更新文章,半年时间,从认识到结婚,难道真的会幸福吗?可能幸福不幸福,咱们也说不准(゚∀゚)可能他们两人之间都互相不是很熟悉,但是按老家的意思来说,结婚之后慢慢都熟悉了解了,一切都是时间问题,然后我的一个表哥也正在陷入逼婚状态,父母花钱请媒婆帮忙,每天都要去见面,如果我没算错的话,今年大概也能结婚,差不多从认识到结婚也是一年或者半年时间。

综上所述,如果不想结婚最好的办法是学业有成或者事业有成,在这种情况下,父母都不会逼婚,我们这里也有那读博士后的,都30左右了,父母也没催过她结婚,因为这是属于学业有成的情况,所以是不会陷入逼婚的情况,也是说,我们只有努力奋斗,将来才能不被逼婚,然后才能根据自己的意愿自己谈对象结婚,让我认为这样的婚姻才是最幸福的(゚∀゚)

为什么现在的人都不太愿意结婚了?插图2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