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究竟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高考竟然能用手机作弊?

这段时间这个时间应该是火遍全网,前几天高考,愣是出来一个高考作弊的大哥,好好了解了解这事件,看看这大哥的操作。

事情起因6月7日,武汉黄陂一考生将数学卷拍照上传至搜题APP上,被APP工作人员发现后截图举报。

这究竟是人性的丧失,还是道德的沦丧?高考竟然能用手机作弊?插图

好家伙,这大哥怕是不知道,新出的题是没法在搜题软件上查出来的,你说你拍个题也算了,连带着名字一块拍进去,可谓是大哥操作,这个怎么说呢?可能说当时确实是是着急,毕竟高考作弊一生一次,一紧张完了,这么拍上去了。上面这张图是搜题平台后台工作人员的截图。可以看到,特不光拍了题,还上传请求老师解题。

然后呢?看看结果

6月8日,工作人员向警方举报,然后一会,开始处理这件事情,同样是6月8日,考生承认作弊,最后通报,各科成绩无效。

这告诉我们什么?(┯_┯),切记高考别作弊,现在这高考,查的不是一般的严,高考作弊有可能真的一辈子一次(`Δ´)!

咱们看看官方怎么处理的这事情。

考生已承认作弊行为。目前,该生已被取消所有成绩,并将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等规定严肃处理,以儆效尤。同时,撤换监考人员,加强监考力量,涉事监考人员已由纪检监察机关进一步调查。教育部再次向各地提出要求,进一步加强后续考试的考场监管,严肃考风考纪。同时要求湖北省招生委员会组织教育、公安、纪检监察、无线电管理、市场监管等部门进一步对作弊考生、涉该考点的失职失责人员和相关机构进行全方面、全过程、全链条彻查,依法依规严惩严处,坚决维护高考的公平公正。(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 晋浩天)

那么解决一下一些疑问

手机是怎么带进去的?这个呢,其实肯定是监考人员失职了,竟然手机没查出来?但是还有一种说法是这考生走后门(我也觉得这个可能性大)但是这事咱们也不敢说,也不敢问。所以也只能说是没查出来。

高考信号屏蔽仪为什么屏蔽不了信号?

在高考的时候会安装信号屏蔽仪,但是为什么他的信号没被屏蔽?

我们要先说一下信号屏蔽仪原理

屏蔽器插电工作后,会发出与基站下行频率一样的频率,它会干扰手机去接收基站发出的正常频率,这个时候手机接收不到基站的信号了,而是接到了屏蔽器发出的信号,这个信号是不能进行通讯和上网的,所以手机无法正常使用了。

但是为什么没给他屏蔽成功?这个有可能说是5g原因,5g的频率可能和4G不一样(,,Ծ㉨Ծ,,),最后信号屏蔽仪没屏蔽掉5g信号,然后成功让这考生作弊成功。

合着他这是炒了个漏洞,也是说以后屏蔽仪会专门支持5g信号屏蔽。

这事情目前也告了一个段落了,最后给我们带来的启示

诚信应考,作弊要进橘子,实力才是硬道理!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