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有价,数据无价。

很多人也出现过数据丢失的问题,一个硬盘,大概是几百块钱,里面的数据值多少钱那不知道了数据无价,由此来说,建议备份好数据,数据丟了问题可大了。

大家在网上也看到过一些硬盘维修的视频,还有一些高价维修视频的案例,可能很多人会说一个硬盘才多少钱,为什么还要花钱去维修?这里呢,可能是思路有点错了,维修硬盘的人不是为了硬盘,而是为了拿到里面的数据。

目前,我们经常使用硬盘有这么几种,机械硬盘,固态硬盘,可移动磁盘也可以称为u盘,临时储存数据,真的要说的话,机械硬盘的寿命大概在15年,只要不发生碰撞,一般机械硬盘能用20年来,固态硬盘不是按的几年,固态硬盘有一个最大的读写值,超过这个值接近坏坏了,至于可移动磁盘,这个咱们只能作为临时数据储存,这种U盘一般特别容易丢数据,u盘丢数据似乎已经是一个常态,至于原因可以看这里https://mbd.baidu.com/ma/s/WRkcDiZi。切记不要往u盘存重要数据。

硬盘有价,数据无价。插图

本人的也有丢数据的情况,以前本网站叫做烟雨云笔记,那会儿用的一个备案域名,疫情初我服务器快到期了,我把数据下载下来,存到U盘里,结果不巧,6月时候,我想购买新服务器把网站数据也弄好,发现我u盘里面的网站数据一点也没有,只有几个零碎的数据,后来我费了很大的劲,也没有弄回来,找专业恢复数据的地方,他们那里需要500元才可以给帮忙恢复,像我这么一个小学生,哪里付那么多,最后没办法,只能新建一个网站后来也更换了域名,这个真的是血的教训(`Δ´)!虽然说我那网站不怎么地,但是每一篇也都是辛辛苦苦写的,多少也有点心疼(つд⊂)哪怕不值钱,那也心疼啊最后来个我的新网站经常备份数据,而且我还发现个备份数据方便的方法,我以前也有一篇说过,具体链接:https://hcnote.cn/1088所以说数据是真的无价(`Δ´)!

目前来说,很多数据中心做数据备份还会用到磁带很多人觉得磁带这么一东西,早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其实并不然,一般来说,个人肯定是不用磁带做数据备份,但是这东西其实挺好用,数据中心会使用来做数据备份,好处呢一、容量,磁带最大的数据容量可以达到PB级别,而硬盘在此有很大的差距。

二、同样的数据容量下,磁带的成本要小很多,然后呢,磁带的储存年限是很大的,几乎只要不搞坏存个2,3十年没问题,但是这个个人用的磁带用不了几年得坏,还有光盘也是储存年限和磁带一样,不过自己用估计存不了几年不好了,至于数据中心为什么用磁带备份详情可以看看这个:http://blog.sina.cn/dpool/blog/s/blog_866323090100yc7z.html

如果真的硬盘坏了导致数据丢失,千万不要慌张,不要自己乱搞,可以去找专业修硬盘的,一般来说特别贵,但是重要的数据也不能考虑价钱了,如果误删除了数据,可以看看我原来分享的那个数据恢复工具试试https://hcnote.cn/1063

说了这么多,还是要说,硬盘有价,数据无价,做好备份,才是王道。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