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公祭日

2014年2月27日,中国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决定,将每年的12月13日设立为南京大屠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决议的通过,使得对南京大屠遇难者的纪念上升为国家层面。国家公祭日的设立表明中国人民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立场。

今年是第8个南京大屠公祭日,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历史不能被忘记,国耻不能被忘记。

南京大屠专题https://mi.mbd.baidu.com/r/xTuDENOjPq?f=cp&u=44267778ca212e52

南京大屠(Nanjing Massacre)指1931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1],中华民国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学术界认为开始于12月5日[2])沦陷后,在华中派遣军司令松井石根和第6师团长谷寿夫指挥下,侵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6周的有组织、有计划、有预谋的大屠和奸淫、放火、抢劫等血腥暴行。在南京大屠中,大量平民及战俘被日军害,无数家庭支离破碎,南京大屠的遇难人数超过30万。

南京大屠公祭日插图

90年前,日军发动机918事变https://hcnote.cn/1275 82年前,发动南京大屠,我们可以原谅,但是历史永远不能遗忘,吾辈当自强。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