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

2022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各行业都不景气,那么来看一下,经过我一年的统计统计出来的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这个数据是我自己统计出来的,不敢说太准,但是也可以拿来看一看。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1

为什么我会想起来统计这个呢?这个说起来呀,还是有一点渊源的,21年那会,我跟别人说idc跑路率高达60以前,支付类跑路率高达80以上,那会儿别人跟我说没有数据支撑,还跟着框框怼我,不过真要说的话,那会儿也是有一点数据支撑了,比如以前我发的一篇文章,分享了十多个cdn服务商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2

最后只剩下双翼鸟数据旗下的95盾,还有狗盾,还有个浅夏云,一个稳坚盾直到现在依旧在经营,那会儿算下来跑路率高达60以上,但是别人是说我没有数据支撑,那怎么着啊?我闲着没事开始统计(感觉做的这个事有点蛋疼(~_~;))纯属闲的。

经过从2022年1月到5月收集的那些idc厂商,支付类厂商,机器人插件厂商,域名厂商(域名商贩,包括代备案),发卡厂商,资源网/博客等一大堆,最后统计了各个行业的跑路率,我这会儿感觉做的这个事确实有点没事找事,但是嘛看着统计出来的数据,我觉得问题不大。

首先我们来说说这个IDC厂商,这里能我更多统计的是小厂,无证的较多,有证的统计的较少,至于那些大厂不用统计,肯定不跑路,统计方法,将那些idc厂商域名存在一个txt文本里面,在前几个星期我使用http状态吗扫描,最后扫描结果132个有86个左右无法进入,并且用人工进行查看,差不多确定,跑路率为70%左右,具体来说应该是72%由于我不确定是不是有一些厂商换了域名,所以现在这个值只是一个估摸的值,但是我觉得这个真实跑路率只能更高低不了了应该。

其中比较典型的无证厂商跑路事件

weocloud跑路事件,这个事情比较热门了,可能很多人应该都了解过,在他跑路前,我们可以看看他最后的几句话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3

这个人呢可以说非常恶心,给我的印象也非常大,他们自个儿呢,从王总那里随便开了台不咋地的母鸡,无限超开,卖什么九块九一个月,七八十块钱一年,各大群里面挖客户,甚至说跑到别人售后群里面挖客户,而且还抢客户(可以说,根本没有规矩,用尽一切办法抢客户)然后很多客户看见他们那卖的便宜去了,比如我的一个客户,原来我帮别人推广的一个idc,结果我那个客户被人抢了。

但是呢,你有那个本事抢客户,却没本事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4

对对对,说退款之后退到他们余额里面,魔方财务余额里面,关键直到现在还有一堆跟个啥似的,搁那不停的拥护他。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5

我总结一下呢,他们的机子是说,一个月29天不能用,一问说这几天忙,过两天处理,退款不可能的,原来我那个客户跑到他那里买了一年,结果几个月后又过来,又到我这买了(注:我不经营IDC,我只是推广别人的)那个客户跟我说,真是跟跑路了一样,但是还没完全跑路,还有一大堆水军积极的拥护他。

最后今年11月份,彻底跑路完全被实锤,据统计,跑路金额高达3000元+(不准确)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6

然后呢,我记得原来我写过一篇文章,怎么举报他这种跑路idc https://hcnote.cn/2022/05/14/1970.html

结果到最后也只是把他的备案举报掉了

那么,有证的的商家里面比较代表性的那不得说说七云博客站长经营黎明云了,也叫凌梦云,这位老哥呢,也经营了好几年了,所有证件都齐全,并且有自己的公司,但是今天唉,也跑路了

不过非常的好的一点是,这个跑路事件对于用户造成的损失并不多,因为他们这个公司都是所有证件齐全的,后来被别人直接收购了,并且其他厂商帮忙进行用户转移,最后,并没有对用户造成什么损失,这点呢,也体现出来有证的idc的好处了,哪怕真的跑路了,也可以直接主体转给别人,让别人收购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7

最后呢,他们的用户确实没造成什么损失(┯_┯)

那么,比较代表性的经营良好的资质不全的idc有那些呢?这还是确实有一些的,虽然说也是没有什么证件,但是他们的经营者有个责任心,好几年了,也经营正常

这个举几个例子,比如极点经营的景云 ,浅夏经营的浅夏cdn(他这个公益cdn经营了好几年)月月经营的安信云(注意:月月是客服,并且我只认识这个可爱的客服小姐姐)这个起码三年靠上了,经营时间真不短,主营虚拟主机,然后是先务经营的先务互联,虽然我总说他闲着没事,经营了一个互联,但是这家伙责任心还挺强,直到现在没出现过什么问题,还有46云

那么,有证的idc经营良好的也举例几个吧,比如咱们的老朋友双翼鸟数据,这个我经常说,然后,北橘管理的壹盾安全,壹盾安全云,迪总的数崛科技稳坚盾,这个我记得三年前发文章推广过,这几年呢稳坚盾越做越大,目前可以说是比较大的厂商,至于其他的,我没有统计,我统计的有证的比较少。

然后我们来说说这个支付类厂商,直到现在,跑路率已经高达90%,这个统计方法呢我并不是用的文本记录网址,这些都是我自己了解到20多个支付类厂商,由于这个我了解的并不多,所以了解了20多个,目前几乎都跑路,并且现在有一句话说的好,支付类跑路才能赚钱。

那么比较典型的呢,码支付跑路厂商ms,k8,AY,彩虹易支付,糖果易支付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8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9

至于还没有跑路的,我记不清了,哪怕我记得清,我也没法在这说,不然这不相当于给人推广了吗?并且这个行业跑路率非常的高,直到现在,我都不敢说哪个支付厂商能不跑路。

然后呢,是机器人插件厂商,这几年呢,腾讯对于qq机器人这个东西打击的非常厉害,今年跑路率已经达到百分之95以上,并且我也推荐大家别买机器人了,如果想玩,随便找一个开源免费的插件玩玩得了这东西现在是随时跑路,但是是有人不听,比如楼下这位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10

典型的跑路事件例如暗影机器人跑路事件,不过我感觉现在这QQ机器人插件跑路的并不完全,都属于那种一半跑路了,一半没跑路,也还是可以用,这个东西哪怕跑路了,一时半会东西依旧可以用,也不能说他完全跑路了。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11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12

直到目前,依旧还有一两个没跑路的,例如eq机器人,不过这是几个小开发者自己玩的机器人,可能大家想用也用不了。

域名厂商(包括代备案类)这个的跑路率呢,我觉得得分开说,代备案跑路率80%出售备案域名跑路率,其实也可以说是翻车率90%出售正常,域名跑路率40%,这都是我在群里面一个一个的事件进行统计的,尤其是备案域名类的,我可以这样跟你说,跑路率非常的高,像很多备案域名,质保半年,出不了两个月再去找那个卖的人,你都找不到了,哪怕你没做违规,也三天两头也容易掉备案,还有这个带备案上车的,也跑路率非常高。

典型的看这个出售备案域名的商家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13

这样明目张胆圈钱,还挺牛逼

最后这个东西我建议大家自己备案,注册自己的域名,如果真的需要买别人的域名的话,建议别私底下买,直接通过官方出售。

最后一个是发卡网跑路率,直到目前,已经接近100%,或者说是100%

2022年各网络行业跑路率统计,惊!idc行业竟高达72%跑路率插图14

可能我统计的还是有点问题,反正今年我了解到的所有发卡网,直到现在已经全部跑路,这个也不能怪人家跑路,政策摆这了,做大几乎不可能,除非你把这些正规的资质都拿到,但是把这些玩意儿拿到是真的很难(`Δ´)!

最后一个是资源网博客跑路率,这个东西能准确的说,不算是一个行业,他赚不了多少钱,比如我的网站属于是博客,大部分这些网站都是开会员卖资源,目前,经过统计,跑路率为65%,统计方法和那个IDC的统计方法一样,我从别人的导航网里面搞出来100个博客,资源网的链接,通过http检测,最后65个网站已经无法访问。

这里呢,比较典型的跑路事件 桌尚资源网跑路事件,不过呢,他们的全站源码已经免费发出来了,并且我是第一时间发到我的网站里面的,大家具体可以在我的网站里面搜索桌尚资源网,有他们的全站资源源码,壳屋栏跑路事件,这个网站我在里面买了会员,但是我看他们的客户并不多,现在也是跑路了,好在他们的会员不贵。

运行良好的博客和资源网分享

1.幻城云笔记 也是本网站 并且全部免费跑路了,对于你们来说也没损失

2.东方博客,我的友情链接的一个网站

3.痴痴资源网权7网站,做的非常的好

4.站壳网,现在应该叫模板客,做的时间应该是很长了

5.忘心博客,没啥东西,但是也没跑路,而且还免费

快要过年了,今天把这个文章写了出来,整整一年的总结啊,可以说,写这个文章非常的累,大家不要直接搬运了,稍微留一下原链接,然后呢,农历一月开始,我会继续开始新一年的统计,大家如果有自告奋勇的,可以把自己的网站发过来我加进统计文本,看看能不能一年保持不跑路,期待着明年这会儿的总结文章。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