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很多的手机厂商都跟着跟风,推出了一个内存扩展的功能,这个功能我记得很久很久以前,那会我用的一台特别老的手机,专门下载软件root后配置内存扩展,结果没想到现在手机厂商返祖了,一个个又专门弄上一个内存扩展的功能,那么,这个功能有必要开吗?

大家可以看看一年前我发的这个文章https://hcnote.cn/1023那会儿我一直在用着我2015年攒钱买的第一台手机,畅享5s,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对这个手机有情感,配置都那么差了,是不舍得换,然后因为内存太少,特别的卡,几乎是后台QQ和微信只能存一个,最后我给整了虚拟内存,让他同时可以存两三个软件。

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插图

不得不说,效果确实是有的,而且效果还挺好,2g运行内存,同时也醒了QQ微信,抖音百度啥的,而且没有后台,这两年大家用的手机几乎都是8g运行内存起步了快,结果手机厂商还推出了这个内存扩展功能,属实让我觉得很意外,那么到底打开好还是不打开好,且听我瞎分析分析。

首先,这个内存扩展功能其实和咱们服务器上的swap功能一样,是叫储存当成运行内存来用,一定意义上来说后台的问题可以解决一点,但是现在的手机8g运行内存起步,很多都用上12g了,难道还有必要搞这个?

现在我们手机的储存ufs3.1的读写速度大概在1g每秒左右,但是我们的手机运行内存,拿ddr4来说,读写速度高达50g每秒,这两个的速度相差的是不是有点远了?所以只能造成负优化。

然后是喜欢打游戏的人,目前我经过我的测试,开内存扩展打游戏,非常明显的比不开内存扩展的性能要差很多,拿原神来说,目前,我这台红米k40游戏版,开着内存扩展,玩原神帧率平均50帧率,然后如果这时候微信有人给我发消息,我把微信挂后台,明显帧率嘎嘎掉,甚至三十多帧,后来尝试关闭内存扩展,然后原神帧率几乎在55帧左右,后台有其他应用挂着,帧率也没什么变化,依旧是55帧。

所以这样来看,我的推荐是,如果你是游戏爱好者,那么推荐关闭内存扩展,这个功能能不开不开,如果你是经常挂后台,需要后台挂很多应用,而且不能让后台,那么推荐打开内存扩展功能,这个功能对于后台现象确实有了改善。

内存扩展功能有必要打开吗?插图1

然后是,目前硬盘读写都有一定次数,如果你用手机用的时间都比较长,一台手机希望用个三五年的,那么千万别开这个功能,这个功能会大量读写,对于硬盘的损坏是特别严重的。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