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手机这个价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过,同样配置的手机,有的品牌手机价钱可以卖五六千三四千,甚至卖七八千,还有的卖一万的,但还有一些手机的品牌,同样的配置,却只卖两千左右,甚至更低,那么,这到底是怎么一个回事?且听我浅浅的分析一下。

这个现象说来也特别奇怪,你说那些同样配置的手机,有一些品牌总是卖特别贵,那么,它究竟卖的是一个什么?它为什么卖那么贵?⊙ω⊙准确的说,他凭什么卖那么贵?(┯_┯)或者说他买这么贵,难道会有人去买吗?这真的是个值得深思熟虑的问题,有一些卖的特别贵的手机,同样配置有的品牌比他卖的便宜,但是这个手机却愣是特卖的,销量特别高,可能会有很多人说太多人喜欢交智商税,或者说太多人不懂手机,或者太多人人傻钱多,跟或者说他手机卖的是一个品牌钱,大家看的是这个品牌,对于这个问题呢,我这研究了有一段时间,来谈谈我的想法吧。

首先第一个问题,为什么同样配置的手机有的卖的贵?有的卖的便宜?真的是智商税吗?

咱们来看看啊,典型的同样配置价钱卖得高的手机,例如vivo OPPO,oppo的r系列oppo的x系列,当年的OPPOr11s,愣是卖了四五千的价钱,顶配版达到了6000,但是呢,你知道它的处理器是什么吗?(┯_┯)没错,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高通骁龙660处理器,听见这个处理器,我都为之惊讶,这个处理器,他只是一个低端处理器,但是她愣是卖了这么高的价钱,后台还有oppor15也是这款处理器,而且还有好几个OPPO的手机都是这个处理器,价钱都是3000多甚至更高。跟他同时期的手机没有别的价钱高的,同时期的小米5,同时期的乐视,或者小米6,哪怕是魅族同时期的机器也比他性价比高,可愣是没有它销量高,这里呢,咱们来说一下,这究竟是不是智商税。

可能说大家只知道他,高价低配,却不知道这背后是什么,当时的情况呢,是这样的,OPPO本来是没啥知名度,可在那几年,小米,华为,苹果,三星争霸的时候,突然出来这两家厂子,配置不高不说,还卖的奇贵但是他们凭借着超强的营销能力,和那一句充电五分钟通话两小时,和各种黑科技,还有那几百米一家的OPPO店,几乎那会儿,只要你进手机店,他们给你推荐的第一个手机是OPPO,然后整的销量特别高,但是他一定是智商税吗?我看吧,目前我觉得其实也未必,当时的OPPO专门花了钱让腾讯为他的手机优化,经过深度的优化,当时这款低端处理器玩腾讯的大部分游戏例如,流畅度比骁龙820,835,麒麟960,970都要好,而且这款CPU发热特别的低,同时期的骁龙820是一个火龙,也正好让他的销量为之高了,直到后来,OPPO的r11都被称为神机,那真的是天时地利人和(`Δ´)!(//∇//)神机配神u,当时的OPPO的充电已经达到22.5w,充电特别快,还有当时的拍照,也是专门优化过的,它的拍照和充电,直到现在都差不到哪去,最重要的是,他的质量确实是好,咱们只看中这个性能,但是稳定性和质量真的没有怎么考虑,而这个oppor 11的质量和稳定性真的特别好(`Δ´)!,咱们来看一下图。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1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2

我可不是那OPPO请来的水军,这是非常真实的数据,事实证明,它的价钱并不是说纯纯的高价低配,OPPO手机的配置虽然很低,但是它的体验感并不差,骁龙660的体验感愣是比上了骁龙835,(很多人说,现在骁龙660很烫很卡,你说的这是现在,一直在更新换代,肯定会卡,但是放在当年,这处理器是真的随便玩不卡不烫)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3
幻城的小opr11s

这都多少年了,到现在都没还,那时候有个碎屏险,屏幕碎了,换过一次,用到了,现在。

总结同样配置的手机卖的贵的,并不是说是智商税,配置不等于体验,性能不等于质量,你说它高价低配,但是它的体验感和质量真的是拉满了(`Δ´)!,但是凭什么来拿满?(┯_┯)那不用说,肯定得是拼钱。

2.再来说说所谓性价比

难道说性能好价钱低一定是好?我看也未必,性价比最常见的,小米,一加,早期的荣耀v系列,早期的乐视。

咱们来说说这个小米,这么多年来,小米是一直坚持做性价比的,他的所有的手机性价比都特别高,对于学生来说,特别的好,对于预算不高的人来说,也特别的好,在性价比,他真的是拿满了(`Δ´)!这里不接受任何反驳,坚持这么多年性价比,同等价钱拼配置,同等配置拼价钱,价钱没输过。那么看看小米的那款的骁龙888处理器,这款处理器小米是,而且价钱也是特别的低,除非你非要买高配版,小米的骁龙888处理器,结果却是妥妥的翻车可以看看这个玩手机低温烫伤的老哥具体链接https://mi.mbd.baidu.com/r/xdiV2zTmhi?f=cp&rs=2101617739&ruk=A7qJ57Onq5zsHyPFdXSO-w&u=1801d73102f82f65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4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5

不用说,这个都知道吧,严重的发热,还有那个烧WIF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6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7

这个呢,怎么说呢,还有那个小米的系统bug太多。记得那个隔空喊话的吗?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8

最后小米也回复了,正在修复bug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9

这里呢,我并不是吐槽小米(﹁”﹁),这个价钱买的还要啥?同样配置的手机没有比小米更便宜的,那么,小米他得控制成本,最后导致的是这一些小问题,可能说问题并不大,但是非常非常影响使用,让人的体验感很不爽,这里会有人说骁龙888发热是骁龙处理器问题所有用骁龙888的手机都发热,这里呢,我只可以说no no no,确实是都有发热问题,但是都没有小米的严重,大家不信,可以从网上搜。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10

比如这个荣耀手机,配置并没有小米高,价钱却贵一千,不少人说什么,这是故意卖品牌钱,那么你可以从网上查一些测评的视频,测评结果,它这款手机的发了,是比小米小,再不行的话,直接去手机店亲自体验,我去,我们这边的一个店体验过,小米的由于线下没几个店我没去体验,这个荣耀的我体验了一下,发热大概保持在42度,虽然也是很热,但是与小米温度相比好多了(最低45度,高的达到50),这里呢大家不要怪小咪怎么着(ノД`),我也不是单纯为了喷小米,他已经把价钱做到这么低了,这种价钱对于预算不高的人来说已经非常好了,小米出现的这些质量问题和系统问题来说,终归一个字,还是钱

浅谈手机这个价钱插图11

看一下图,这样应该能知道为什么小米的bug多了吧?你想想啊,手机卖的便宜,也意味着工人工资不能给太高,工人工资不高,也招不来人才,例如,华为的工程师是国内高校1000万请的,苹果的工程师可能是3000万从美国高校请的,小米呢?可能是500万从国内一些本科学校请的,这怎么可能一样呢?(*`へ´*)

还有一个手机品牌也是快停止的,国外洋垃圾品牌,应该也有一些人知道他,它是LG手机品牌,很多人没听说过这个品牌,只在国外出售,国内大部分都是水货,但是他们卖的特别特别便宜,几百能买到骁龙855处理器的手机(至于渠道自己找),像lgv40 lgv30 都不到1000但是处理器都特别好,屏幕都是2k。这个是性价比,但是等你真的买一台体验一下下,你能感受到什么叫体验感,原先为了算是半个垃圾佬,买了lg的v30,那时候我也没有刷机,他原先那个系统啊,那个难用,Bug 1大堆,然后那个屏幕没多久出现红点,还有那烧屏,我从网上查了一查,这个手机几乎十台有九个烧屏

所以啊,并没有什么所谓真正的性价比,也没有所谓真正的智商检测机(各别例外),如果说的性价比,可能是在其他的部分了,不然他没法买低价高配,那么也有人问了,有没有推荐的性价比高的手机,当然有了,可以看我的这篇文章写了很多2000左右还有1000左右的手机https://hcnote.cn/1330

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要总觉得有的手机卖的贵,怎么怎么着,说他不行,人贵肯定是有贵的道理,没有手机,愿意故意把客户往外推(除了各别的,例如那台牛皮手机),我也建议呢,如果你的预算特别的充足,安卓的机器,我还是推荐买华为最贵的那个,肯定是差不了,虽然是特别的贵,但是你买完体验一段时间,你会感觉体验感特别好,如果你的预算不是很充足,那么推荐买小米的手机,虽然说它配置没输过,体验没赢过,但是人确确实实把配置做到了天花板,而且人也真真切切,把价钱做到了那么低,这个价钱买那么高配的手机,还要啥?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共2条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