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系统需要更新吗?手机系统更新了好还是不更新好?

手机系统更新,一般是ota更新,那么手机系统需要更新吗?手机系统更新了好还是不更新好?这可能会是咱们生活中的一个苦恼,让我来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目前的大部分手机厂商都会对手机推出一些更新,而且他们更新一般都是有年限限制的,比如有的机型是保持一年更新还有的保持两年,还有的甚至更长,那么,他们推出的更新,我们要不要更新?一起来看一看吧。

首先我要知道系统厂商推出更新,肯定是有它推出的道理,人家肯定不是闲着没事干,没事给你整个更新版本号,有的时候是修复一些bug,有的时候是发布一些系统补丁,还有的时候是大更新,差不多都是为了更好才会推出的更新,还有我这里建议大家尽量去更新。

但是这个会出现一个问题,有的老手机老机型更新之后会更卡,这也是确实的,比如上有一些更新,更新出来很多花里胡哨的功能,甚至更新出来很多的东西,但是这些老机型,由于确实是比较老硬件性能是跟不上了,那么你又给他更新,肯定会导致他变得更卡,下面我总结一些建议,大家来看看吧。

手机系统需要更新吗?手机系统更新了好还是不更新好?插图

首先我是推荐无脑更新的,但是实际中还是有一些问题,所以咱们还要慢慢来讨论,像一般的安卓手机,如果您购买的是旗舰机,并且购买的时候性能已经是属于当时的比较强的,至于那手机三年之内一般不会落后,甚至说有些旗舰手机买了两三年性能排行榜依旧在榜单(例如骁龙870,865的一些机型)这一类的,其实你可以一直保持更新,更新并不会导致变得更卡。

然后是中端机和低端机,如果你是抢的,刚买到的第一年可以保持更新(注意是发布的时间往后推一年)或者说半年之内可以更新,之后不推荐更新了。可能真的会越更新越卡,例如我家里有台oppok7x,我一直坚持给他更新,结果上次更新之后变得比以前更卡,上次更新了基于安卓12的系统,结果变得不是一般的卡,并且耗电加快,我认识的一个人,他的并没有更新然后没这种现象,这是典型的硬件跟不上了。

华为的高端机可以始终保持更新(鸿蒙系统)这一点大家不用质疑,本人原来有台nova4升级鸿蒙之后一直保持更新,流畅度比原来更好,但是华为的低端机我都不建议更新了,找一个好点的版本,直接养老行了。

手机系统需要更新吗?手机系统更新了好还是不更新好?插图1

绝大部分手机,如果你到夏天之前突然推出一次更新,那么我建议你千万别更新,这里尤其是旗舰机,游戏机,小米手机,真的,千万别更新,这个更新包大概率是为了限制性能推出的,因为夏天天一热,不限制手机性能会发烫严重,比如曾经小米手机因为性能调度过高,然后用的骁龙888处理器,在那个夏天,不少个手机基带被烧,比如今年快夏天的时候,我这台小米手机推出了个更新包,然后我手贱,我更新了,结果我非常明显的感觉到性能非常大的限制了,以前打元神一直保持在五六十帧,更新之后能上40帧很不错了(k40游戏版),然后也明显感觉到发烫没那么严重了,然后到了夏天的中旬,又出了一个更新,我还是义无反顾的更新了(主要是他们每次更新都会修复不少bug)结果性能又得到了限制,都开始稳定不了80帧了,甚至说玩起来必须开性能模式,而且那怕空调屋也是限制的特别狠。

然后我们再说一说苹果手机

苹果手机大家应该都知道,有个典型限速门,是说你的设备越来越老之后,他们会给你专门推出一些升级包,降低你的性能,来让你赶快更换手机,所以我的建议是前两年可以随便更新,之后没什么事的话不更新了,找个好点的版本养老吧,不然指不定什么时候会给你推出一个更新包,降低你的性能。

好了,今天说这么多,我说的这些呢,大家可以照着来干,但是我还是建议大家结合自己的实际,以自己为主,不要光听这个,按着这个做。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