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盒子小型服务器值得买吗?

大家有没有在拼多多上看见那种卖linux盒子小型服务器的?是那种利用电视盒子刷的linux系统卖的那种,那么linux盒子小型服务器值得买吗?一起来听我给大家分析一下吧!

前一段时间能还有人数要买这个东西,他们说要买回来搭建网站,然后来问这个值不值得买,这里呢,我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我这里是不建议购买的,如果你是正儿八经,想要搭建网站,真的不建议购买这个。

linux盒子小型服务器值得买吗?插图

这个费用呢,确实是挺便宜的,他们的功耗差不多几w,100块钱买到家里一年都花不了几个电费,比我们租服务器要便宜很多,然后很多人都觉得挺心动的,想买一个试试。

这个东西呢,很多年前我也买过,那时候也是从拼多多里面买的,他这个原理是其实是把一个电视盒子,或者说把那个玩客云盒子,给他强行刷成linux centos系统,然后呢,人家的免费提供一个内网穿透服务器,然后我们可以成功搭建网站,并且正常访问了,但是呢,我们要知道,他这个内网穿透服务器是人家提供的,也是说,有可能过不了多久,他们那个服务器停止之后,我们用不了了,只能自己去弄内网穿透了,弄这个玩意还是挺麻烦的,哪怕你弄好了,那你也需要一台正常的服务器来做内网穿透服务器,也是说,你照样得每个月花个服务器钱,到最后钱根本省不下来,而且还折腾这个折腾那个。

然后有人觉得可以自己去买一台便宜点的服务器,买一台便宜的美国服务器,做内网穿透,那里咱们举个例子,买个最便宜的,几百块钱一年的,他这个宽带说白了,看你的内网穿透服务器宽带,这宽带差不多都几十m,而且你还得交的这个费用,这么折腾下来,你还不如直接买一台服务器用。

linux盒子小型服务器值得买吗?插图1

然后有人可能会说了,我可以申请公网IP,有些地方家用宽带也可以申请下来公网ip,这里咱们先说说这个公网ip,自己家里面申请下来的,并不是固定公网ip,而且人家是不给开80和443端口,你得换一个端口来进行建站,而且每次重启路由器都会更换IP,我们还得经常更换解析,并且利用家用宽带搭建网站进行运营其实是违规的,如果被运营商查到,可能会进行拉黑。

输了这么多,难道这种服务器都没好处?这肯定不是的好处,还是有一点的,我看了一下,他们卖的这种服务器,大部分都是4g内存,但是我要说的是,他这种属于是物理机,和我们租用的那些云服务器不一样,它的性能是要比同配置的云服务器强点的,所以这一段也算是好处。

那么最后咱们总结一下,如果让我说的话,正儿八经运营网站,我真的不建议使用这个玩意,但是如果你拿这个进行一些测试,或者进行学习研究使用,我觉得也挺不错的,,也能省下来一些钱,而且还能用很低的价格用挺高配置的服务器。

所以说也并不是说完全没有好处,不过我认识的那些站长,他们买了这个玩意儿用不了几年,变成一个废弃盒子了,丢在家里吃灰了,大家掂量一下,再进行购买。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