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句话木马原理实战教程

一句话木马是一种恶意代码,通常用于攻击运行PHP的服务器。这种木马通常会通过一些安全漏洞或者用户的不当行为来进入服务器,然后进行恶意操作,那么我们来看看一句话木马原理实战教程,这是我通过自己服务器进行的一个测试。

首先我们要知道一句话木马是怎么一个原理,简单来说是我写了一个带有木马的文件,然后通过你网站的上传文件的地方把木马上传上去,然后通过这个木马可以执行你服务器的命令还有获取一些文件。

这里讲一个最简单的php一句话木马-

看下面的代码,这个是php一句话木马的代码

<?php eval(@$_POST['abc']); ?>

这段PHP代码的功能是执行通过POST请求传递过来的参数,我用post提交什么,服务器执行什么,也是说把这个代码上传上去之后,我让你服务器干啥干啥,甚至我让你服务器删除所有文件都会删除

具体来说,eval(@$_POST['abc']); 原理是

  • eval() 是PHP的一个内置函数,用于执行字符串作为PHP代码。
  • @ 是一个操作符,用于抑制可能的错误消息。在这里,它抑制了$_POST['a']可能引发的错误(例如,如果$_POST['a']不存在或者不是有效的代码字符串)。
  • $_POST['a'] 是一个从HTTP POST请求中获取的变量。它应该是一个字符串,该字符串包含要执行的PHP代码。

接下来实战应用一下吧,首先把这个php文件上传到我的网站里面

一句话木马原理实战教程插图

目前一句话木马已经上传到我服务器上了然后我们构造一个地址,是域名加上这个木马php文件地址,这时候为了方便,我直接使用中国蚁剑或者中国菜刀,这种连接工具通过我的木马连接上这个服务器。

一句话木马原理实战教程插图1

url地址填刚才上传木马的地址,密码填一句话木马的括号里面填写的abc是密码,可能有些人不会用菜刀和蚁剑工具,以后再出一个教程来教。保存之后直接连接

一句话木马原理实战教程插图2

连接成功,这时候可以想干嘛干嘛还可以拿到shell权限

一句话木马原理实战教程插图3

接下来演示完成,以后还会出这类相关教程,这些工具教程,那么这种攻击如何防范呢?限制对服务器的访问权限,确保只有授权用户才能访问。使用安全的密码和权限设置,避免用户的不当行为导致攻击者入侵。定期备份数据,以便在发生攻击时可以快速恢复。使用安全的开发实践编写和审查服务器端代码,避免代码注入漏洞。定期监控服务器活动,及时发现并处理异常行为。验证和清理从用户接收到的任何数据,避免直接执行用户提供的数据。定期更新服务器和应用程序的补丁和安全更新,及时修复已知漏洞。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