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灶王爷的食物是什么

今天呢是北方的小年,也是祭灶王的日子,那么祭灶王爷的食物是什么,不同人可能不一样,那么来说一下,我们这里祭灶王的食品是什么吧。

祭灶王爷的食物是什么插图

我要记得从小很重视23祭灶王的日子,小时候呢,家家户户的厨房总是会有一个灶王的像,23上天,然后我们会买一些糖,一些好吃的,这天中午还会吃饺子。

那么咱们来看一下我们这里是什么食物。

最主要的是是一种糖,我们老家叫它叫粘牙糖,是那种特别粘牙的玩意,会买很多那种糖,如下图这样的

祭灶王爷的食物是什么插图1

我记得小时候虽然挺爱吃这个糖的,但是是真的粘牙,意义呢,是说用糖把灶王爷的嘴黏住,让他上天之后说点好话,我们这边还有人是祭灶王食物用的年糕,这个其实意义也跟那个粘牙糖一样,但是这好像是这几年才开始的,我小时候没见过用年糕祭灶王,还有一些常见的是祭酒,开一点白酒,这个寓意是灌醉这样上天之后说不出来坏话了。

总之,有很多的食物,而且各家有可能还不一样,但是在这里呢,祝北方朋友小年快乐,提前一天祝南方朋友小年快乐^ω^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