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防cdn?防御cdn与加速cdn有什么区别?

我们知道,一般购买大厂cdn的时候都分两种,一种是高防cdn,一种是加速cdn,那么,什么是高防cdn?防御cdn与加速cdn有什么区别呢?一起来看一看吧!

cdn准确的来说,应该叫做内容分发网络通过内容分发来减轻源站负载,优化访问速度,我们一般买的那些腾讯云,阿里云的多少多少钱100g的cdn流量包都叫做加速cdn,本质上是为了内容分发来加速用的,而有一些网站经常容易遭受攻击,于是出现了防御cdn。

一些大厂那里关于cdn分的还是很明确的,cdn分两种,scdn和cdn,scdn是防御cdn,cdn是加速cdn,不过我们通常都叫cdn,而不去纠结这个名字。

scdn比如阿里云,一般买的几十块钱一百g的cdn都属于加速cdn,默认都不带防御功能,一旦被刷流量,那估计一晚上可以弄成一套房,然后他们也推出了防御cdn,也叫scdn,看下图。

什么是高防cdn?防御cdn与加速cdn有什么区别?插图

什么是高防cdn?防御cdn与加速cdn有什么区别?插图1

价钱十分昂贵,瞬间可以抵御一百万qps的攻击,和阿里云吞金兽有一拼。

还有百度云,一般来说,百度智能云上面购买的cdn默认只是加速cdn,甚至连一个拦截ip功能也没有,如果被别人恶意刷流量,那是真的,一直提下午能把流量搞没。

什么是高防cdn?防御cdn与加速cdn有什么区别?插图2 基础防御功能属于增值功能,也是需要另付费的,不过他们百度也推出了一款和cloudflare的cdn,是那个百度云加速,现在我也使用上了这个百度云加速免费节点。

什么是高防cdn?防御cdn与加速cdn有什么区别?插图3

这个百度云加速,免费cdn其实不能算是防御cdn,大家应该也都听说过,虽然他和cloudflare的,但是他们的差别是真的有点大,cloudflare别管多大的攻击是给你抗(不过速度有点慢)但是百度云加速免费节点,攻击稍微大点直接回源,但是他们的收费节点是真的能抗。

那么说了这么多了,他们有什么区别?我总结了一下,差不多这么几点。

  1.  同价位加速cdn速度更快,防御cdn速度略慢(国内节点这么几ms的差别也差不开什)这里我只能说是同价位,你要是说花钱买阿里吞金,那么当我没说。
  2. 加速cdn一般没什么策略,无法防御攻击,防御cdn可以配置策略,而且qps限制特别高,阿里的防御cdn最大可以承受100万qps
  3. 一般情况,防御cdn比加速cdn更贵,这里也不难理解,毕竟防御成本也是比较高的。
  4. 加速cdn如果你遭受攻击,并且攻击过大会回源,这是有很多案例的,普通加速cdn遭受攻击过大会直接回源,而且他们会联系你来,让你升级套餐,或者购买防御cdn

说到这里呢,我一直在使用的这个95盾算什么cdn?其实从根本上来讲,我觉得这应该算是一个防御cdn,可以看下图

什么是高防cdn?防御cdn与加速cdn有什么区别?插图4

这时候qps高达2000+如果是普通cdn多半会回源,大家可以看我这篇文章https://hcnote.cn/2022/04/20/1665.html 连续多次攻击,均超过1000qps,不过没有什么影响(┯_┯)现在我网站备案了,然后暂时使用一段时间百度云加速,如果将来再遭受攻击过大,我还的考虑用95盾免费节点。

最后总结一下,我这里建议大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选择cdn,大部分大厂的加速cdn速度都是特别的快,得防御cdn和加速cdn虽然有一些区别,但是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_┯)在没有攻击的情况下建议还是使用加速cdn,毕竟速度更快,价钱更便宜,在遭受攻击时候再换成防御cdn。

© 版权声明
THE END
喜欢就亲吻一下吧
分享
评论 抢沙发
头像
评论一下幻城的文章吧
提交
头像

昵称

取消
昵称代码图片

    暂无评论内容